2018年2月22日星期四

香港人的驕傲 - 馮睎乾

香港人的驕傲 - 馮睎乾

香港人的驕傲 - 馮睎乾

很多人愛用「A是B的驕傲」,表示「B以A為榮」,我雖不像古老師那麼有中文潔癖,但也從不用這種句式。然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秘利敏貞的霸氣登場,令我覺得她完全carry到「香港人的驕傲」這稱號。
敏貞BB的臉孔有幾分似許冠文,但她不加掩飾,還刻意在彌敦道9號剪一個技安的髮型,令許冠文更許冠文,技安更技安,箇中深意不難猜測:我雖然帶給市民歡笑,但千萬不要以為我好欺負。
至於衣着,那慈禧太后的宮袍,唔好笑,一看就知道是2019年春季新款,以「中國夢」為主題,留意她雙肩迸發的披領,橫練,放肆,洋溢激情,既象徵「中華文化的偉大復興」,又如高鐵一樣奔騰萬里。很多人只注意敏貞BB出類拔萃的上半身,卻沒為意她其實穿了傳統黑色長褲,腳踏高跟鞋,前衛地把古今中外服裝炒埋一碟。這種水銀瀉地式創意,大膽程度如同一個瘋狂的鍊金術師,異想天開地用慈禧太后和中環OL鍊出一隻合成獸。我不明白網民為什麼恥笑她,潮流你識件袍咩,這是中國文化!難道你沒讀過《楚辭》?「余幼好此奇服兮,年既老而不衰。」敏貞BB者,後現代之屈原也。
敏貞BB做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秘,真是大材小用了。憑她一身打扮,已知她創意無限,走在時代尖端,林鄭月娥若是知人善任,該立馬擢升她為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敏貞BB懂不懂科技不要緊,反正現任楊局長除了真係見過Steve Jobs外,也不見得懂科技,他本人更毫無創意。敏貞BB就不同了,咩蘋果教主唔該行開啦,市民見到她,簡直是目擊慈禧太后和乾隆皇的混合體,她完全不需要name-dropping,因為她就是她本身的傳奇。特區其他高官,是時候爭妍鬥麗,不,見妍思齊了,尤其是律政司長,只要你像敏貞BB那樣在肩上僭建,就不會再有人理會你家中的僭建。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