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日星期五

【開國元帥子】安邦被查! 前董事陳小魯突病逝

【開國元帥子】安邦被查! 前董事陳小魯突病逝

文革帶領造反 陳小魯曾道歉

【本報訊】陳小魯思想開放,早年曾在北京家中接受《蘋果》記者專訪;是中共太子黨開明派代表。但在執政者眼中,他顯然被打入另冊。2014年《南方周末》曾對安邦保險起底,除把鄧小平前外孫女婿吳小暉擺上台,矛頭更直指陳,惟事後《南方周末》道歉。


陳小魯與妻粟惠寧最後合照,當時精神不俗。

中共建政元帥陳毅兒子

報道稱,陳小魯曾通過3家公司,控制安邦51.3%股權,兩次增資擴股後陳表面不掌安邦股權,但2014年9月依然任董事。陳為此公開回應:「我與小暉合作快15年,就是顧問,一諮詢,二站台,無股份,無工資,不介入公司具體經營管理,只做戰略諮詢,如此而已!」作為中共建政元帥陳毅的小兒子,他上有兩個哥哥,分別是陳昊蘇(曾任北京副市長、廣電部副部長、對外友協會長)、陳丹淮(解放軍原總裝部少將);下有一個妹妹陳珊珊(後改名陳叢軍),妹夫即原港澳辦主任王光亞。陳文革時曾是北京八中造反派頭頭,帶學生造反。
文革後期陳小魯參軍,官至總參情報部武官,曾派駐英國。回國後到中央政改室任職,在趙紫陽、鮑彤手下工作。六四成為陳與中共分道揚鑣起點。2013年他曾回母校組織了文革道歉會,代表當年造反派向傷害過老師道歉,轟動一時。陳此舉對習近平「不能否定改革開放前30年」的聖旨,無疑是當頭棒喝。


陳毅(右)曾陪同毛澤東(中)參觀工廠。

陳小魯1992年以上校軍銜轉業,此後下海經商,自謀生路;外界指他是隱形富豪,但他在北京出行多騎單車。去年陳受訪時表示,希望推廣生前立遺囑,2013年6月「北京生前預囑推廣協會」成立,陳小魯任協會理事長。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