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星期二

不聲不響扮智者 - 李純恩

不聲不響扮智者 - 李純恩

不聲不響扮智者 - 李純恩

這天網上都在說「中美打貿易戰了」,一人說,人人說,不說好像不時髦。待我仔細看了看這些說「中美打貿易戰了」的人,發現不少其實是搞不明白中美打什麼貿易戰的,不過人云亦云,好像很跟得上時勢,如此而已。
這樣我就放心了,因為我也不大搞得明白這件事。我沒搞明白這件事,所以沒有上網去叫一聲「中美打貿易戰了」,這本來也很正常,但見網上張三李四,阿貓阿狗都在叫嚷「中美打貿易戰」,顯得特別明白其中奧妙一樣,我不由得不心虛了一陣,以為全世界只有我一人不懂這奧妙了。這在今日網絡時代,就成了一個追不上潮流,趕不上時代的表證,追不上潮流趕不上時代,在今天是特別沒有面子的事情,會特別給人看不起的。我這麼愛面子的人,怎麼可以給人看不起呢?
因此,我差一點就冒充時髦,在互聯網諸多社交網站上也發一帖:「中美打貿易戰了!」或者,再肯定一些:「中美貿易戰打響了!」或者,再顯得有本事有文采一些:「中美開戰了!」幸好,就在我想無恥作狀一下的時候,煞車了。
這就是因為我發現這個世界搞不清楚這件事情的人其實遠不止我一個人,許多在網上高喊一句「中美打貿易戰了」的人,不過是先我一步作明白狀而已。就連那些在消息傳出之後馬上拋掉股票的,也未必是明白人。
所以我說我放心了。這個世界,有聰明人為伴高興,有無知者相陪安心,因為我也是無知者之一,當其他同類都煞有介事趕時髦高呼「中美打貿易戰了」的時候,唯獨我不聲不響,那豈不是看起來更像一個智者?智者的層次,豈又是趕時髦所能及的,於是我就收手不在網上起哄了,不起哄,不動如山,旁人不知深淺,不要說無知者,連專家說不定都鎮住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