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星期一

天朝网站站长如何在国外建站?──主机搭建篇 | 易学会

 

天朝网站站长如何在国外建站?──主机搭建篇

Filed Under: IT by Wing Light — 留下评论

2010年11月6日

易学会出品

我在EC2上使用的操作系统是Ubuntu server 10.0.4,为了不至于忘记重要的步骤,特地把需要做得工作全部记录下来,下面是已经运行起来instance之后的操作步骤:

1.安全设置:

1)限制对外连接,因为EC2默认是禁止SSH以外的连接方式,所以,这一步实际上是打开需要开放的服务端口,我是选择了80端口提供www服务

2)自动在线升级,这个server上似乎默认也是打开的

3)路由和防火墙,使用云计算的好处就在这里,很多复杂的设置和维护都有人替你做好了,这一块也不须要另外操心了

2.安装服务和软件:

1)Apache,默认已经有了,但是还需要安装很多额外插件,才能支持MySQL,PHP,重定向等等,本来这部分是挺麻烦的,但是好在Ubuntu的文档非常全面,直接参考Ubuntu Server Guide,只需要几个命令就搞定了

2)MySQL,需要安装,也是参考文档搞定,顺便装个phpmyadmin就可以通过web管理数据库了,大大方便了数据库的维护

3)Tomcat,需要先安装JDK,然后设置Apache的重定向,把相应域名URL对于80端口的请求转发到Tomcat的8080端口

4)CMS,内容管理系统我选了Typo3,这个是功能最强大,也是最流行的开源CMS了,安装也不复杂,只是使用起来是需要有个学习的过程

5)BBS,论坛我选了phpBB,这个功能也很强大,只是有些设置需要仔细找找,好在用的人也是不少,很多问题可以google一下就找到答案了

6)系统状态监控,这个我也装了一个,虽然因为系统一直很稳定,所以我很少连上去,但是功能还是很强大的,当然,也是开源免费的

7)最后就是需要放上去的网站了,博客我用的是Wordpress,这是个很强大的博客系统,有大量的模板、插件可以免费使用,我在安装了主题、插件之后,没有写任何代码,就已经实现了,SEO,Sitemap,反馈表单,验证码,导航页按钮,adsense,中文字数统计,google analytic,媒体库,视频播放等等功能,只有一个问题必须修改代码,就是中文Tag标签的路径支持问题

3.全部安装完成之后,记得在EC2管理界面里面生成一个Snapshot,这样一旦做了任何无可挽回的操作,就可以通过这个Snapshot来恢复到最初状态,当然有些动态数据还是需要自己定期备份的。比如有一次我不小心把系统里的私钥权限改为777,结果用尽方法也无法登录到后台了,还好有个Snapshot给我恢复到初始状态,减少了至少两天的工作量

天朝网站站长如何在国外建站?──主机搭建篇 | 易学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