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 20110330 - 計 劃

 

計 劃

2011年03月30日

各位團友擔心輻射,日本去不了了,問還有什麼地方值得一遊?
世界之大,三世人也未必遊得完。我有一個建議,其實也是我心中一直嚮往的,就是去克羅地亞,我在首都扎爾格烈住過一年,有很深厚的感情,回去看看,了一樁心事。
可以在歐洲的任何一個大都市轉機,在首都玩上幾天後,沿着海岸線去到 Dubrovnik去,那邊的風景和人文還沒受到遊客的嚴重影響,是世界最後樂園之一。
吃的方面,靠近匈牙利,上回我們去過,對布達佩斯的美食讚不絕口,相信克羅地亞的也不會讓大家失望。
想起那裏用杏釀的烈酒,非常濃美,是分裝在小玻璃瓶,排成行列,叫酒時不是一杯杯,而是一公尺一公尺,能喝完那一公尺,大呼過癮。
去希臘小島也好,飛首都雅典,再來小型郵輪,每一個島停停,吃吃喝喝,喜歡看古跡的話,下地:不然那邊的海鮮也是誘人、又有一種叫 Ouzo的茴香酒,醉人。
西班牙也一定要去,首都馬德里沒什麼看頭,西班牙人出眾的,是加德蘭民族,集中在巴塞隆那。不然往南走,亞達露西亞美食,絕對給你驚喜。
葡萄牙是值得的,我十分熟悉,可帶大家去吃著名的烤乳豬,喝老砵酒,還有一種我最喜歡的芝士,圓桶形,外硬內柔,用湯匙舀來吃。
從那裏,可延伸到西班牙的 Bilbao去,那裏的美術館,是人生必遊之地,這條路線最好是乘豪華小郵輪。
當然,法國和意大利還有更多我們沒去過的小鎮,可以一去再去,以美食為出發點。還有我答應過大家重遊的匈牙利和捷克,一定在今年內會實現,我自己也想食他們的濃湯和喝多凱兒甜酒。
至於到蘇格蘭的喝威士忌團,已組織好,在五月就能成行了,更多更多,只是時間不夠分配而已。

蘋果日報 - 20110330 - 計 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