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 20110606 - James Smith& Sons

 

James Smith& Sons

2011年06月06日

去倫敦,最大的樂趣,在於購物。巴黎、米蘭,名牌店林立,何必到倫敦?一般人都那麼對我說,但是我買的東西,並非服裝或手袋。
這次,我到 James Smith& Sons去,這家保持維多利亞年代的老店,始創於一八三○年,專賣雨傘和拐杖。英國陰沉沉,雨傘是必需的,而最好的雨傘,當然是他們的製品。生意可以一直做下去。
手杖至一九二○年,是紳士必備品,等於服裝的一部份。當今不流行,但一根又細又堅固的,是我多年來的願望。
一走進去,整間店都佈滿這兩種東西,看來雜亂無章,但又是有條不紊。你要買什麼樣的,皆齊全,手杖的分類,還有城市用的,鄉村用的,銀手把的,還有拉開就是一張小椅子的,最貴的一管兩三萬港幣。一個美國顧客,豪氣地向店員說:「英國有什麼木頭,就每一種給我做一根好了。」
結果,這個人收到七十管手杖。
好玩的手杖,木中挖洞,可以倒出五粒骰子來賭博。野餐時忘記帶開瓶器嗎?不怕不怕,扭開了手把,就是一個。要喝烈酒嗎?杖中藏的是長管玻璃瓶子,有的一節一個,扭開螺絲就可以取出五六個威士忌的管子。
還是家族生意,史密斯的後代可惜地說:「以前我們做手杖還能拔出一把長劍來,當今禁止了。」
老店的維修一流,買後有問題可以拿回去修理,記得寫上英國製品就是: Of British manufacture and my own property being returned to the UK for repair。但是手杖上沒有商標,怎麼認呢?他們自豪地:「是不是我們做的,一看就知道。」
地址: 53New Oxford Street, London WC1A 1BL
電話: 0207-836-4731或網址: James-smith.co.uk

蘋果日報 - 20110606 - James Smith& S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