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 20110617 - 黑客公然羞辱美情報機關 CIA網站癱瘓兩小時

 

黑客公然羞辱美情報機關
CIA網站癱瘓兩小時

2011年06月17日

    黑客組織 LulzSec在 Twitter吹噓已「擊倒」中情局。互聯網

     

      黑客組織 LulzSec在 Twitter吹噓已「擊倒」中情局。互聯網

      電腦黑客越來越猖狂, Lulz Security( LulzSec)繼入侵 Sony公司的電影網站和美國參議院網站後,前天(周三)更捋虎鬚,公然入侵中央情報局( CIA)網站,成功令網站癱瘓兩小時,雖然入侵行動並沒取得任何敏感資料,但已令這個情報機構顏面盡失。

      CIA都冇面俾 癱瘓你網站

      LulzSec在前晚 5時 48分,於微博 Twitter高調宣布︰「目標擊倒-- cia.gov-- Lulz。」最初是由美國東岸紐約到西岸的三藩市,都無法進入中情局的官方網站,其後擴大到英國倫敦、印度班加羅爾等地,中情局網站陷入癱瘓狀態,無法作任何回應長達兩小時,直至晚上 8時才開始恢復正常。對於官方網站被黑客入侵,中情局發言人沒有證實,只說︰「我們正調查這些消息。」

      放大圖片

      中情局網站前天癱瘓兩句多鐘。路透社

      中情局網站前天癱瘓兩句多鐘。路透社

      12345678910

      放大圖片

      遇襲後的中情局網站只見故障報告。路透社

      遇襲後的中情局網站只見故障報告。路透社

      12345678910

      沒盜取任何敏感資料

      放大圖片

      12345678910

      網絡保安專家卡爾( Jeffrey Carr)認為, LulzSec這次攻擊中情局網站的行動,並未要盜取任何敏感資料,「他們的所作所為,只為說『看,我們多厲害』,他們只不過要令人尷尬,像說『你的保安系統形同廢物』」。他認為 LulzSec只是炫耀一番,引人注意,並非要造成嚴重破壞。
      LulzSec最近連環出擊,先是入侵 Sony Pictures電影網站,取得 100萬用戶資料和密碼,周一也成功入侵美國參議院網站,由伺服器取得網站管理人的資料,並在網上張貼這些「戰利品」,又嘲諷政府網站脆弱不堪。上月, LulzSec則「騎劫」美國公共廣播網,貼出假文,稱已故饒舌歌手沙基爾( Tupac Shakur)其實未死,仍在新西蘭生活。他們早前還攻擊美國 Fox.com,把霍士頻道職員的電腦密碼張貼出來。
      不過最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以及軍火生產商洛歇馬丁公司,遭到黑客入侵盜竊機密資料一事,則相信跟 LulzSec無關。到目前為止, LulzSec的入侵行動以惡作劇成份居多,但已引起美國當局不滿,聯邦調查局( FBI)以及其他執法機構都指 LulzSec違法,正設法追查這班黑客,阻止他們繼續搗亂。

      設熱線讓網民提供目標

      LulzSec卻一於少理,前天除了明剃中情局眼眉毛,還高姿態地在 Twitter宣佈成立電話熱線,接納網民建議下一個攻擊目標。他們聲稱熱線大受歡迎,每秒鐘都有 5至 20人致電他們。
      LulzSec最近頻頻出擊,每隔幾天就公佈戰績示威,各大網站都似乎束手無策。熊貓電腦保安實驗室主管科倫斯( Luis Corrons)認為 LulzSec設立電話熱線是一種古怪行徑,凸顯「他們以為是永遠不會被捉到,可以為所欲為,這種心態可能犯了嚴重錯誤」。
      路透社/法新社/美國《華盛頓郵報》

      解構 LulzSec
      支持無政府主義 專攻 Sony任天堂

      2011年06月17日

      LulzSec最近頻頻發動網上攻擊,令他們聲名大噪,廣為人識。 Lulz是網絡用語,意思是「放聲大笑」,凸顯這個黑客組織入侵他人網絡純粹是為了貪玩,暴露各大網站的保安是多麼不堪一擊。

      純粹為貪玩

      LulzSec的黑客,是同情爆料網站「維基解密」( WikiLeaks)的黑客組織「無名氏」( Anonymous)的分支,不過網絡保安專家認為, LulzSec黑客們的技術,比「無名氏」更優勝。他們通常使用的手段,是破壞目標網站的電腦防火牆,令網站出現「阻斷服務」( denial of service),而並非簡單地利用「網頁索閱要求」來轟炸網站。
      網絡專家施蒂農( Richard Stiennon)認為他們的動機不是為了取得利益,「這夥人是十分老舊的黑客思維,就是既然你那麼脆弱,那麼愚蠢,活該遭到奚落和尷尬」,但他們卻同時擁有無政府主義議程,「他們反對政府控制資訊,也反對傳媒控制音樂和電影」,所以他們主要攻擊 Sony Pictures、電視遊戲公司任天堂, PBS、聯邦調查局外判公司 Infragard等。
      法新社/美國《華盛頓郵報》

      蘋果日報 - 20110617 - 黑客公然羞辱美情報機關 CIA網站癱瘓兩小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