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壹週刊 - 1150 - ETIPS iPhone量血壓

 

iHealth Blood Pressure Dock  99,95€

Surveillez votre pression artérielle avec votre iPhone.

Avec le système Blood Pressure Dock d'iHealth, vous pouvez davantage contrôler votre santé personnelle avec votre iPhone 4, iPad et iPod touch (4e génération).

  • Interface simple et attrayante
  • Visualisez le processus de mesure
  • Consultez les chiffres de pression diastolique/systolique, votre fréquence cardiaque et bien d'autres données
  • Effleurez l'écran vers le bas, le haut, la droite ou la gauche pour consulter vos résultats de test
  • Consultez le graphique de l'onde de pression et la classification WHO
  • Un historique sous forme graphique vous aide à suivre les évolutions

image.alt.H4659

 

    iPhone量血壓

    2012年03月22日

    中風、心臟病、腎病全部同高血壓有關,所以醫學界都提倡中年人士就算無長期病患,都應定期量度血壓,留意讀數有無超標。
    雖然坊間有不少血壓計選擇,不過最近美國公司 iHealth推出的 Blood Pressure Dock,可搭配 iPhone、 iPad,自動記低每次量度血壓、心跳的資料,慳番抄寫功夫。

    iHealth Blood Pressure Dock

    除了 iPhone, iPad都一樣用得,而且屏幕更大,更適合老人家使用。

    除了 iPhone, iPad都一樣用得,而且屏幕更大,更適合老人家使用。

    血壓量讀範圍: 45至 250mmHg
    電源:內置 400mAh充電池
    體積/重量:? 115/ 66.5mm/ 215g
    售價:$1,250
    網址: http://www.ihealth99.com

    方便度滿分

    Blood Pressure Dock雖然要配合 iOS裝置使用,但操作上同一般血壓機相若,只要在手臂套上加壓帶,再將已下載及安裝專用 app的 iOS裝置插上 docking,一按屏幕的「開始」圖案就可以量血壓。屏幕顯示的資料包括上壓、下壓同心跳讀數,而專用 app亦會記低讀數及測量日期,方便日後翻查及以圖表顯示。
    講真,功能同一般電子血壓計分別不大,但講到流動性, Blood Pressure Dock就較優勝,因為有記憶功能的電子血壓計體積偏大,好難成部機拎去俾醫生睇; Blood Pressure Dock就將資料儲存在 iOS裝置,換言之有事時只須帶埋部 iPhone或 iPad,或直接將 app內紀錄經電郵 send俾家庭醫生,醫生就更易掌握你的身體狀況變化,而且全部由電腦系統記錄,更加可信。

    可透過專用 app計算特定時間內血壓平均值,有助醫生診症。

    可透過專用 app計算特定時間內血壓平均值,有助醫生診症。

    有齊上壓、下壓同心跳讀數,更可在數據下加入文字(紅圈),記低當日的身體狀況。

    有齊上壓、下壓同心跳讀數,更可在數據下加入文字(紅圈),記低當日的身體狀況。

    讀數偏差細

    可經 USB線為內置電池充電,以每日量度兩次計算,充滿電大約可用一個星期。

    可經 USB線為內置電池充電,以每日量度兩次計算,充滿電大約可用一個星期。

    聽落好用,實際上夠不夠準確?今次特別以 Panasonic EW-BU55電子血壓計(售價:$1,098)作對比,搵來五人接受測試,每人輪流戴上 Blood Pressure Dock及 Panasonic EW-BU55測量靜止時的上壓(收縮壓)、下壓(舒張壓)及心跳讀數,結果發現數值相差非常少,屬可接受範圍內。但要留意, Blood Pressure Dock必須搭配 iOS裝置先用得,他日轉用其他品牌機款,隨時變成廢物。

    早晚量

    電子血壓計愈出愈方便,健脈心臟中心心臟科專科梁達智醫生都覺得好用,「不怕患者抄寫資料出錯,又可以即時計算血壓平均值,對睇症有幫助。」不過,梁達智說量得多反而會為用家增加心理負擔,「如果出來的數據突然轉差,可能會嚇親用家,尤其是有俗稱『白袍恐懼症』的人,心愈慌,出來的數據會愈差。」他說只需每日早晚各量一次已足夠,量得多,隨時無病都變有病。

    壹週刊 - 1150 - ETIPS iPhone量血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