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壹週刊 - 1150 - HOT-ITEMS 修身 3D  Sony HDR-TD20VE

 

修身 3D  Sony HDR-TD20VE

2012年03月22日

3D近年大熱,搞到樣樣 gadget都要爭住升呢注入立體元素。唯獨 DV機慢人幾拍,至今市面上只得 JVC、 Panasonic同 Sony有 3D DV機選擇,而且用後感彈多過讚。

減輕磅

操作介面跟足 NEX相機,但設定則較繁複難用,未夠貼身。

操作介面跟足 NEX相機,但設定則較繁複難用,未夠貼身。

雖然 3D DV機負評較多,但 Sony最近推出的新機 HDR-TD20VE,就有機會贏番個 Like。規格上,新機比上一代( HDR-TD10)雖無大分別,但體積就「縮水」近四成,同一般 DV相差無幾;立體效果亦有驚喜,在光源複雜的室內環境拍攝,睇得出景物一層層,立體效果強烈。
至於實際操作,新機為遷就輕便機身,刪去不少功能按鈕,想轉 mode要觸屏入操作介面揀,拍 3D片時,屏幕預設立體顯示,畫面會因郁動而變成疊影,睇得耐容易頭暈。但想切換成 2D就要停機先可以做設定,容易錯過重要一刻。

規格

感光元件: 1/3.91吋 Exmor R CMOS× 2
屏幕: 3.5吋 122萬像素 16:9裸眼式 3D觸控 LCD
最高影像解像度: 1920× 1080/50i( 3D)、 1920× 1080/50p( 2D)
相片解像度: 6016× 3384( 2040萬像素)
變焦: 10倍光學
影像格式: MPEG-4/ H.264(每 10分鐘影片約需 680MB容量)
儲存媒體:內置 64GB/支援 Memory Stick PRO Duo、 SDXC(最高 64GB)
連接介面: mini HDMI out、色差、 AV、 USB 2.0
其他功能: SteadyShot防手震、自動風聲減噪、人面追焦、 5.1聲道錄音、 GPS、高爾夫球預錄模式
體積/重量: 141.5/ 71.5/ 63.5mm/ 460g
售價:$15,980
網址: http://www.sonystyle.com.hk

新機體積同普通單鏡 DV差不多,即使女士用都不覺大部。

新機體積同普通單鏡 DV差不多,即使女士用都不覺大部。

試相<br/>用 DV影相質素向來差,但新機像素逾 2040萬,立即試影室內人像,除了雜訊控制麻麻外,相片色彩表現豐富,自動白平衡亦算準確。

試相
用 DV影相質素向來差,但新機像素逾 2040萬,立即試影室內人像,除了雜訊控制麻麻外,相片色彩表現豐富,自動白平衡亦算準確。

同場加映

升呢卡片 Sony TX200V
大廠每隔一排就會 upgrade一下系列產品,今次 Sony亦順手更新埋卡片 DC系列。睇勻眾多型號,大多換湯不換藥,只得 TX200V叫做有點驚喜,外形設計同上一代 TX100完全不同:取消滑蓋式設計、加入五米防水深同防塵功能、加強自動對焦,即使在昏暗環境下對焦時間亦毋須一秒,超快。

規格

感光元件: 1/2.3吋 1890萬像素 Exmor R CMOS
鏡頭: F3.5至 4.8/ 28至 140mm
屏幕: 3.3吋 122萬像素觸控式 OLED
變焦: 5倍光學
儲存媒體:內置 105MB/支援 Memory Stick Micro/ microSDHC(最高 32GB)
體積/重量: 95.5/ 58.3/ 16mm/ 129g
售價:$3,890
網址: http://www.sonystyle.com.hk

text:林梓添
photo:吳卓凡

壹週刊 - 1150 - HOT-ITEMS 修身 3D  Sony HDR-TD20V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