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星期一

Aperture 3問題請教 - Mobile01行動版

 

Aperture 3問題請教


cage168
2011-10-28 11:29 (1)

我最近想要學Aperture3, 但是發現他好像有點複雜, 所以想請教高手一些問題,
1. 請問stack的目的為何?
2. Aperture comparison feature到底怎麼用? 我是了很多次都弄不出來.
3. 在import時, store file的差別?我的照片是放在外接USB HD上.
如果選in the Aperture library是會copy一份一模一樣的檔案到Aperture library裡嗎? 那如果是選In their current location會怎樣嗎? 這樣會比較省空間嗎? Pictures又是怎樣? 完全搞不懂.
4. 左下角的vault是做什麼用的?


cesarlin
2011-10-28 14:06 (2)

1. Stack 是你照相時有時會有連拍,或是前景後景要一起用的時候,或是HDR不同曝光時,在Browser裡面一起顯示不大方便,就可以把他們疊在一起,要用的時候再打開用的。
2. Compare是要在Viewer mode下才能用,先去View裡面切成Viewer,然後在View下找main display,然後切成compare,或是直接按option o,這時你就會進入compare mode,然後按鍵盤上的左右可以選右手邊的照片,如果你這時再按set compare item,那你右邊的照片就會移到左邊,然後又可以繼續Compare。
3. 這跟iTunes的概念是一樣的,一個是幫你把所有import的照片copy到Aperture的Library裡,然後你就完全不用去管你的檔案,你的檔案完全交由Aperture幫你管理,而In their current location則只有捷徑會被Copy到Library裡,不會動到你原本的檔案,這樣是方便你自己管理你原本檔案,可是要是你原本檔案移位,或是殺掉,Aperture就會找不到。 如果你是用in the Aperture library基本上你就可以把你原本的檔案殺掉了,因為他都幫你copy到library裡了。 如果你習慣先把照片copy到資料夾,然後要處理的才放到Aperture裡處理,那你就要用In their current location,如果你照片是直接由Aperture import,然後直接由Aperture處理,及管理,那就in the Aperture library會比較方便。
4. Vault基本上就是他會幫你把照片備份,把所有修改等都連結好,如果一時硬碟壞了,可以馬上回復。
基本上Aperture比較像是管理照片及修改的工具,不像是Photoshop,只是修改照片用,所以會有Stack,Vault等職業用的功能,Apple出的軟體,Help都寫得很好,甚至會指示你按鈕在哪,你可以試試看打你需要
的功能在Help裡面,還滿有趣的。


Aperture 3問題請教 - Mobile01行動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