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

船上物品遭洗劫一空(组图)-搜狐滚动

 

船上物品遭洗劫一空(组图)

  • 2012年05月22日01:02 | I时代

部分渔民身上有伤

船上物品遭洗劫一空

部分渔民身上有伤

  朝鲜外务省前晚向中国驻朝鲜使馆通报,近日被朝方抓扣的中国渔船和渔民已经全部获释返回。
  昨天早上6点35分,三艘中国渔船安全到达大连大李军港,全部28位渔民的精神状态还算不错,只是船上物品已经被洗劫一空。三艘渔船进入港口之后,渔民在船上接受了初步调查,随后被送往大连杏树屯中心卫生院等候治疗。据了解,28名船员中有部分船员的身体上可以看到一些模糊的外伤。卫生院方面随后透露,28名船员中13名需要进行进一步治疗和观察,大多数需要休息和补养。
  体检之后,28名船员被相关部门带走进行详细调查和核实情况,随后将与家人团聚。
  【船长确认】
  作业海域属中国境内
  辽丹渔23979号渔船船长朱闯透露,该船当时遭遇身穿海军军服、持枪的朝鲜人挟持,随后被带到朝鲜海域一个岛关押,遭殴打后被迫签字说是在朝鲜海域作业,“我在中国海域作业,我没违法,但他们拿棒子打了我几回。第三次,也就是第五天让我签字,这帮人逼得我没办法,我签了,让我签哪,我就签哪,把我打得实在是没有办法了。”辽丹渔23536号渔船船长韩强也非常确定作业海域属于中国境内。据透露,朝方虽然抢走渔船的通讯定位系统,但渔船当时都开启了北斗导航并留有记录。
  昨天安全回到国内,朱闯感叹说:“现在心里落地了,往回跑的时候还心想是不是有船追我,我怎么回的都不知道。”
  而有船员透露,朝方不承认他们提的条件是赎金,而是认为三艘被扣渔船越界捕捞,每艘船30万元,共计90万元的赎金是罚款。
  结束了13天的被扣经历,昨天早晨6点35分,中国三艘被朝鲜扣押渔船及28名船员全部获释返回,到达大连金州区大李军港。据媒体报道,中方并没有缴付任何赎金。 综 合
  3艘返回的中国渔船停靠在大连一处港口。新华社发船员上岸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新华社发

船上物品遭洗劫一空(组图)-搜狐滚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