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僵尸之地

 

僵尸之地

求助编辑百科名片

僵尸之地

僵尸之地

《僵尸之地》是由美国导演鲁本·弗莱舍执导的喜剧加恐怖的电影,2009年10月2日开始在美国上映,曾以两千五百万美元夺得周票房冠军,而本片的制作成本只有两千三百万美元。《僵尸之地》讲述几位幸存者在僵尸遍地的世界里逃亡的故事,尽管该片因恐怖色彩浓重而被列入R级,但《僵尸之地》突破恐怖片的传统套路,运用大量喜剧手法,让观众在心惊胆颤之余享受开怀大笑的乐趣。

中文名:
僵尸之地

外文名:
Zombieland

其它译名:
僵尸游乐场

出品时间:
2009年

制片地区:
美国

导演:
鲁本·弗莱舍

主演:
伍迪·哈里森杰西·艾森伯格艾玛·斯通阿比盖尔·布兰斯林

类型:
喜剧,恐怖

片长:
88min

上映时间:
2009年10月2日

杰西·艾森伯格

片 名: Zombieland

  中文名: 僵尸之地/僵尸游乐场/僵尸领地/尸乐园

  上 映: 2009年10月2日

  地 区: 美国

  对 白: 英语

  类 型: 喜剧 恐怖

编辑本段演职员表

演员表

角色
演员
备注

Columbus
杰西·艾森伯格/Jesse Eisenberg
----

Tallahassee
伍迪·哈里森/Woody Harrelson
----

Wichita
艾玛·斯通/Emma Stone
----

Little Rock
阿比吉尔·布莱斯林/Abigail Breslin
----

职员表
  • ▪ 制作人:瑞恩·卡瓦劳格/Ryan Kavanaugh;加文·勃劳恩/Gavin Polone;略特·里斯/Rhett Reese;Ezra Swerdlow;Paul Wernick
  • ▪ 导演: 鲁本·弗雷斯彻/Ruben Fleischer

编辑本段剧情简介

  环境污染、人口爆炸、温室效应、中东战火……让咱们多灾多难的地球母

艾玛·斯通

亲状况不断的破坏因子,实在多如牛毛。可最近,有一种比山崩地裂更剽悍,比慢性侵蚀更凶猛,比外星入侵更不靠谱的东西,更是直接在地球危机排行榜上打败所有竞争者,成为了让人类胆颤心惊的头号杀手!这个像瘟疫般席卷全世界的毁灭大王,正是僵尸一族。

  如果您还以为僵尸不过就是那副摇摇晃晃、楞头傻脑、行动迟缓的模样,那对不起,您就自备棺材准备收尸吧!只用了短短个把月,这拨有组织有纪律汹涌而来的僵尸大军,已经快把60来亿地球人口全收入囊中!虽说活命不易,但能躲过满大街溜达寻找猎物的丧尸也不是不可能,小镇少年哥伦布(杰西·艾森伯格)和暴戾搭档塔拉哈西(伍迪·哈里森)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照理说,这世上实在没有比他俩再风马牛不相及的人了。哥伦布长得就一副唯唯诺诺的模样,胆小如鼠,一遇危险立马撒腿就逃,也倒因此练就了一身逃之夭夭的好功夫;塔拉哈西则恰恰相反,是个天不怕地不怕打遍天下无敌手的纯爷们,动辄来点“砍头不过碗大个疤,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似的豪气。正是这两个性格天差地别的人,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各自有各自独到的生存方法,反而成为了为数不多的人类幸存者。于是,当他们街头偶遇结成搭档,天雷撞地火的威力自然随之而生。

海报(2张)

  若是你问哥伦布成为幸存者最大好处是什么,他铁定会激动地回答:美眉会自动送上门!这不,准备去加利福尼亚避难的两姐妹,就坐上了他们的车。姐姐薇奇塔(艾玛·斯通)不但身材火辣,杀起僵尸来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妹妹小石头(阿比盖尔·布莱斯林)可爱得要命,典型是个早熟的鬼灵精。有活泼的姐妹俩作伴,无敌二人组沿途多了不少乐趣。面对杀不尽砍不完甩不掉灭不绝的僵尸梯队,他们到底会想出怎么样的杀敌妙招?

编辑本段避险秘笈

  僵尸拦路怎办?虎口逃生有招!传说,新上市的避险秘笈中,详细罗列了47条秘不外传的妙招——比如说,僵尸爱运动,咱自然更不能示弱,这便是“一举两得有氧运动法”的来由;又比如说,睡觉不可大意,上厕所更得随时准备提裤子逃跑,正所谓“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再比如说,“团结就是力量”,找个能征善战的替死鬼,包您高枕无忧安睡到天亮……啥?这秘笈无厘头之至,纯属忽悠,您要报警举报?人家上蹿下跳惹僵尸打怪物,图的可不就是逗你一笑吗?

剧照(一)(19张)

  自打几年前看了那部英国舶来的恐怖喜剧片《僵尸肖恩》,有个叫鲁本·弗莱舍的小子就念念不忘要英为美用。既然遍地都是毁天灭地的杞人忧天,后末世时代又怎么不可以有些定位欢快的惊悚时光?有了索尼大佬的撑腰,弗莱舍说干就干,一边勾搭上了同样年轻的编剧二人组,一边招聘起了另类别致的冲锋小队。

  话说这末世讨生活的冲锋小队,人员虽然精简,却倒也每个至少能顶俩。温顺了许多年的“天生杀人狂”伍迪·哈里森,重返战场显然更加兴奋,通晓十八般武艺且枪法如神的他,当仁不让出任大前锋;在《冒险乐园》中有所历练的杰西·艾森伯格虽然肌肉欠缺,好歹腿脚灵便善于预知危险,操着独创的急急快逃步,声东击西诱敌出洞的任务非他莫属。剩下的两位妙龄美眉也别小瞧,论蛮力她们的确手不能肩不能扛,可是比脑子比计谋,她们可是一点不弱:很擅明枪暗箭的“姐姐”艾玛·斯通(《男孩不坏》)指哪儿打哪儿,最适合冷不防的远距离攻防;娇小可爱的“小妹”阿比盖尔·布莱斯林也不再是“阳光小美女”的幼齿形象,除了漂亮的模样让人感叹一声邻家有女初长成,身手灵巧且满腹鬼点子的她,还能时而整出出其不意的妙招。另外不得不提的是,那位被化装“毁了容”的反方僵尸大佬,乃是《迷失东京》里的笑匠比尔·莫瑞,不知道变身活死人的他又会给影迷带来多少爆笑?

  影片导演鲁本·弗雷斯彻表示:“其实我一开始并没有准备拍一部和僵尸有关系的喜剧。我以前只拍过一点电视真人秀的节目,当然是喜剧。但是对于僵尸电影,我是一窍不通的,也基本没有看过什么僵尸的电影。后来,我的一个朋友推荐我看了《僵尸肖恩》,我一下就被这个故事迷住了。尤其是里面的搞笑的情节,很对我的胃口。而且肖恩的故事也非常像是真人秀的节目。生活里并没有什么超级英雄,有的都是普普通通的平头百姓,不过当他们遇到出乎意料的事情的时候,也是会爆发出非凡的力量的。” 在准备《僵尸之地》的过程中,又一部影片给鲁本留下深刻印象,这就是丹尼·博伊尔的影片《惊变28天》。他说:“《惊变28天》对我产生了不小的影响。我原以为僵尸片就是随便拍着玩玩的东西,没有想到这种电影也可以拍得非常有深度。于是我就找来了在皮克斯工作过的略特·里斯,想让他给我写个好的剧本。我和他说了我的想法,我说我想要一个有点寓言性质的、有点末世情节的僵尸片,同时我还需要影片里又足够的喜剧情节。几个星期之后,剧本交来了,我很满意。我故意把僵尸设计成了传染病,我觉得这个东西就像是恐惧一样能传染。而且我还在影片里设置了一对性格截然不同的人物。一个是懦弱的投降派,一个是顽固的抵抗派。影片的最后,那个胆小如鼠的家伙也变成了能独当一面的汉子。而原先用AK和僵尸们厮杀的‘兰博’后来却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这样的人物,我觉得更能表现出人们在逆境里的性格的变化。而这一切,都是我从《僵尸肖恩》里得到的灵感。包括哪些笑料,有很多也是从《僵尸肖恩》里得到的。不过这肯定不是翻拍片,里面也有很多以前大银幕上没有出现过的东西,比如有一些很真实的我从真人秀节目里积累来的经验和拍摄手法。有一些纪实性的镜头。”

剧照(二)(14张)

  对于演员的选择,导演鲁本·弗雷斯彻说:“这部电影其实并不是要看演员的表演的,而是看僵尸和笑料的。所以没有什么名演员也难不倒我。我准备拍摄这部影片的时候就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所以我找来了不少年轻的演员,这些20来岁的演员很符合我的需要。在影片里我并不需要那种身材高挑、眼神诱人的美女,而需要一些朋克味和小众感觉的女演员。于是艾玛·斯通和艾梅柏·希尔德就来到了剧组。” 对于参演本片,艾梅柏·希尔德说:“我从来没有拍过这样的电影,也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多的血浆。刚到片场的第一天我就被吓蒙了,我根本不知道要怎么去演戏,连手往哪里摆都不知道。后来导演让我玩玩带有暴力色彩的游戏,找找感觉,我就玩了一个射击的东西。后来,再拍摄的感觉就像是在玩游戏--那种能置身于其中的电子游戏。这种玩游戏拍电影的感觉其实并不好玩,我想,如果以后还有人找我拍僵尸片,我一定要好好考虑考虑。”

  除了这些20出头的年轻演员外,在影片里挑大梁的,扮演拿着轻型AK冲锋枪的硬汉的是好莱坞的老演员伍迪·哈里森。他表示:“这个电影的确很像是现在的游戏,但是游戏没有这么复杂。在那些游戏里,只要有枪,只管开枪就行了。可是在电影里,人物还有心理的变化。从故事和人物上看,我很喜欢这部电影,再加上我和导演都很喜欢《僵尸肖恩》,所以和他的合作很愉快。”

编辑本段北美票房榜

  恐怖喜剧片《僵尸之地》夺冠北美票房榜

  本周是索尼公司“战果”丰硕的一周:公司2日推出的恐怖喜剧片《僵尸之地》出新制胜,荣登本周北美票房榜榜首;师出同门的3D动画片《美食从天降》在蝉联两周冠军后,退居第二,票房依旧不俗。

  《僵尸之地》讲述了两个男人在僵尸遍布的环境中设法求生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片中的男主角哥伦布颠覆了传统电影中大无畏的英雄形象,只是一名胆小懦弱的男孩,遇见困难就会逃跑。而就是这名男孩,与天不怕地不怕的男人塔拉哈西组成“完美搭档”,在僵尸满地跑的世界里玩得不亦乐乎。

编辑本段逃生法则

  法则01:玩命奔跑;

  法则02:打僵尸要双保险(如果不确定僵尸已经挂了,最好再补一枪);

  法则03:慎入厕所;

  法则04:开车逃生时要系好安全带;

  法则07:轻装上阵;

  法则17:别逞英雄(当然在影片快结束时哥伦布自己改成了“英雄无敌”);

  法则18:进入可能存在僵尸的地方前,先做好热身运动;

  法则22:进入可疑地方时,要留好后路以便逃跑;

  法则31:进入废弃汽车时要先检查后座上是否藏有僵尸;

  法则32:享受生活中的点滴小事。

编辑本段影评

  我们会自觉不自觉的把北美视觉暴力片(原谅我无法把欧美风格的血腥片划分到恐怖片)分类,比如,吸血鬼片、狼人片、嗜血幽灵片、杀人魔片、丧尸片、畸形怪兽片等等等等。

  不管丧尸片的剧情多么的类似,都会让我迷恋。因为它可以给观者一种除了血腥和反胃之外其他的恐惧。这个片子的剧情一开始就让我想到了那个僵尸老片《地球上的最后一个人》一个反战反种族歧视的极其有教育意义并且适合有暴力倾向的青少年看的片子,比《僵尸之地》可崩溃多了,当看到里面主角的一个朋友被咬后自杀的时候,我就会把自己放到此情此景,就像以前半夜玩《生化危机》一样兴奋不已,可以选择——A孤独滴和僵尸烂肉奋战到底 B让他们咬一口也变烂肉算了 C一头撞死 但是从来没有找到过答案,因为结局无非就是——看着烂肉,变成烂肉或者被烂肉吃掉。这也成了我一部接一部乐此不疲滴看僵尸片的原动力,把自己设想如境,寻找答案。

  刚刚看完了《僵尸之地》,不夸张的说,算满心欢喜。温柔粘稠的血浆,美艳的半裸僵尸,无处不在的黑色笑料和穿插的男主人公逃避僵尸法则的“字幕”。片子开头的僵尸唯美慢动作侵袭很有意思,导演应该是站在僵尸的角度拍这个片子,就像男主人公在家里明明已经怀疑收留的辣妹被咬了,还是愿意让她依偎在身边,因为僵尸一样可以性感。

  还有让人意外的《阳光小美女》,虽然脸部和大腿依然堆积了多余的脂肪,但是腰倒是细了不少,顿显少女青涩,依然很早熟依然很冰山,依然走亲情路线

  后来的惊现的《天生杀人狂》大叔就是电影套路里的具备一切素质救世硬汉角色——玩世不恭的态度,矫健的身手,富有弹性的肌肉,外冷内热的性格。唯一的缺点就是被男主人公提及的奶油蛋糕控,就开始告诉观众,会把笑料来源根源于落差——柔弱的姐妹俩有很深的城府,一直靠逃跑求生的主人公为了真爱也会很勇敢,神经大条的牛仔也有柔情的一面,家居奢华的好莱坞影星过着没有自我的生活,被誉为僵尸禁地游乐园成了僵尸的狂欢派对,不想被剧情欺骗的观众不是好观众。

  我就说一下我最喜欢的3个片段,剧透内容,游客止步 。

镜头一
  是男主人公在加油站被僵尸追逐的长镜头,如今的追杀片段基本都会蒙太奇过去,很少会站在一个旁观者的视角就这么眼睁睁的看被2个扭曲的烂肉追杀的全过程,看完这段完全有一种遥感游戏抑或把自己等量代换为主角的情绪会回味起只会在梦境里出现被什么追,逃不掉却又捉不到的神经刺激。
镜头二
  在好莱坞男明星被误认僵尸打死的片段,他出现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却有很让人伤感,我们在生活中会羡慕有豪宅,跑车,知名度的明星,但是也许在明星却认为自己和行尸走肉没有区别,他在临死前说:我从来没有做过自己。他一开始的僵尸装扮和谈论其他明星变僵尸的事情,就暗示了,没有自我的生活比真正的僵尸又会高级到哪里去呢。
镜头三
  恐怕也是所有看过的人都会喜欢的镜头,就是一切一切局势反转的镜头,在四个人都在看似已经绝望的时刻却在一瞬间,守得云看见月明,柳暗花明又一村了。因为满世界都是僵尸并不可怕,真正让人走向死亡的是懦弱而疲倦的心。也许这就是我给四颗星的原因,因为就在这时候,我终于没有例行公事地就像我在每一部僵尸片里寻求的答案去想到底是选A选B还是选C,因为它是第一个很明确的告诉我,在这样的状况下,一定要坚定的与僵尸血战到底,只要人还活着就有逆转的希望,没有人可以预测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没有了希望就真的沦为僵尸的一员,糜烂庸碌地过完自己荒唐的一生。

编辑本段幕后花絮

起源于电视的恐怖喜剧
  电影人略特·里斯(Rhett Reese)和保罗·韦尼克(Paul Wernick)不仅联合完成了《僵尸之地》的剧本工作,他们同时还为影片担任了制片人的重任……如果非要追究这部参杂了恐怖成分的喜剧作品的起源,时间就得回溯到2005年了,一切都萌芽于电视的世界,韦尼克回忆道:“我记得那是2005年的夏天,我和里斯决定暂时离开电视真人秀的版块,从传统的故事素材中寻找一个值得讲述的可行方案。后来,我们都觉察到,与僵尸有关的恐怖类型在电视的领域里并没有得到充分地开发,于是我们根据这个想法构架出了一个电视剧本,并把它卖给了CBS,可惜最终并没有如愿地制作成电视剧。我和里斯又为了它纠结了几年的时间,直到遇到充满激情的制片人加文·勃劳恩(Gavin Polone)--他为我们呈现出来的是另外一个可能性,表示可以将这个故事点子制作成一部电影作品,我和里斯当然是欣然接受这个更好的提议了。那个时候应该是2007年了,我们开始思考,与僵尸有关的电影,应该包含什么样的内容呢?从电视节目到电影,可以说最初的那个想法已经得到了最为充分的发展,而电影剧本的前60页,基本上没有做出任何变动,然后是接着的40页,里面差不多压缩了两集电视剧的内容。”里斯接着说:“出乎意料地变成了电影之后,我们需要的自然是一个更加广阔、容量更大的故事空间了,也就是说里面的内容并不全部是从电视剧本中直接拿过来使用的。其实这么做的原因还在于影片的导演鲁本·弗雷斯彻(Ruben Fleischer),当他确定执导,他对我们说希望有一个开放式的宏大结局,所以我们专门为他改写了剧本的第三个部分,让里面呈现出来的是一场发生在游乐园的激烈战斗。”

  可以想象一下,当《僵尸之地》发展到最后一个篇章,数不清的僵尸不断地涌进游乐园,参与到与人类的大战当中,他们甚至会爬进旋转木马和过山车里,略特·里斯笑着解释道:“确实,当故事进行到这里,我和保罗·韦尼克完全放飞了我们的想象力--在影片中饰演了好战分子塔拉哈西的是伍迪·哈里森 (Woody Harrelson),他几乎满足了我们对于一位动作英雄的所有要求,所以我们决定制造几组爆炸场面,弄成僵尸满天飞的壮观景象,过山车也在里面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另外,我们还将一辆悍马车开进了湖里。”

  在游乐园的场景里,让略特·里斯和保罗·韦尼克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的,还有发生在“大浪淘沙”里的一组动作场面,里斯形容道:“这一部分仍然以激烈的程度而著称,众所周知,这项游乐设施用的是一种摇摆装置做底座,所有的座椅都散落在周围,来回悠荡的同时,座椅还会自己旋转。当哥伦布钻进其中的一个座椅中之后,可以将自己藏身于里面,然后一大堆僵尸跑上来追赶他,发生了冲突,旋转的座椅撞飞了很多僵尸。”韦尼克则补充道:“当《僵尸之地》仍然以电视的形式呈现时,CBS选择不制作它,而我们则想尽一切办法不让之前的努力付之东流。后来,我们还特地与恐怖大师约翰·卡朋特(John Carpenter)进行了会面,他表示愿意为电视版本的《僵尸之地》做导演……但最后,电视变成了电影,卡朋特也离开了。卡朋特是个喜欢熬夜的人,我们的会面是接近傍晚时分才开始的--对于我和里斯来说,那算得上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经历。”

  在创作《僵尸之地》之前,略特·里斯和保罗·韦尼克从没有过制作类似的电影作品的经历,所以他们完全是在凭借着一腔热情,从一无所有积累到最后,成就了一部真真正正的恐怖喜剧,里斯说:“貌似我要比韦尼克好上那么一点点,因为我在制作影片的过程中,越来越沉迷于其中无法自拔,虽然有点‘半路出家’的意思,好在还不算太迟。事实上,我曾一度认为,自己对僵尸电影不感兴趣,因为个人认为,活死人的行动力实在是太过缓慢了,根本就吓不到我,虽然我一直都觉得僵尸挺酷的,但是从来没把他们当成是真正的威胁--直到我看完了那部《惊变28天》(28 Days Later),可以说丹尼·鲍尔(Danny Boyle)是在对这种类型片进行重新改革,从那以后,我意识到,原来僵尸也是可以变得很有‘活力’的。然后我又看到了《活死人黎明》(Dawn of the Dead)……真的,对于我来说,有了这两部影片就足够了,让我死心塌地的爱上了僵尸电影,而且我还意识到,原来活死人并不若我想象得那般行动缓慢。对于我来说,无论是什么样追在身后的恐怖之源,都必须得拥有着敏捷的速度,本来这只是个人的爱好而已,却在这一刻被彻底地颠覆了。”

与末世情结有关的幽默感
  最初的时候,略特·里斯和保罗·韦尼克本来想让僵尸只拥有极短的寿命,但他们随即就发现这显然是一种画蛇添足的举动,里斯说:“我们经过了仔细地商讨之后,一致决定,影片中的僵尸是不会经历自然死亡的,不过倒是可以在变化阶段弄出一些花样来,而这就要靠造型师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了。可以分成几个不同的时期,那种感觉就好像是生病了一样,情况只会越来越糟糕……比如说,一开始的时候,看不出有什么特别大的变化,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被感染的人身上会出现越来越多的脓包,里面喷射出大量的脓水--虽然我们最终并没有对僵尸为什么会存在得出合乎逻辑的结论,不过他们到了最后确实是死了,只是我和韦尼克想要为《僵尸之地》拍摄8部续集,自然不希望僵尸全部死光光了。”

  影片一开篇,僵尸就已经统治了整个世界,幸存的人类则变成了被猎杀的对象。关于为什么僵尸会肆虐到这种地步,自然会交待一些背景故事以便说明,保罗· 韦尼克表示:“现在我们还不想这么快就公电影下载布谜底,一切都留到《僵尸之地》上映的那一天吧……我和略特·里斯都希望这部影片能够为僵尸电影带来一些与众不同的变化,至少不是官方或警察在电视上紧急发出警告或解释的方式--我们希望能够找到一个更加合理且正常的理由。”

  与此同时,略特·里斯和保罗·韦尼克还利用闪回画面交待了一下影片中的人物在世界末日到来之前的身份,里斯说:“所有的内容关乎的都是这个世界变成 ‘僵尸之地’之前的情况,你会从中知道这些角色在正常生活里的模样……不过我们也在闪回部分介绍了一下僵尸第一次发起进攻时的惨况,同时还描述了几位主角第一次遭遇僵尸时的反应。因为在我和韦尼克看来,这些都是能够制造最大限度的影响力的时刻,所以我们把这些内容全部以回忆的方式展现出来,把它们当成了既有趣味性又有娱乐性的故事线索,争取让每一个人物都变得立体起来。不过,我们对所谓的 ‘复兴’僵尸片却是兴趣缺缺的,在我们看来,我们只是单纯地有了一个想法,然后把它用影像的方式呈现出来而已,并不是那种对特定的电影类型有着太多的要求的狂热之人。事实上,当我们选择了共同创作出一个与僵尸有关的故事时,完全是因为我们在这个领域里找到了一个相对比较舒服的位置,我们每一个人都看过僵尸电影,我们也都知道,即使是相同的类型片,仍然存在着很多不同的变体,但是我们只会将自己的想法彻底地灌输进去。我们想在人们的脑子里植入一个计划,这样我们就无需担心影片中的人物对于观众来说有着太大的跳跃性了,让他们即使身处在一个被僵尸包围着的世界里,看起来仍然是合理可行的。走过了回忆的部分,当影片中的故事发展到正篇的时候,放眼望去就变成了一片浩劫之后的破败景象,至少对于我来说,那种感觉还是非常地怪诞的,有点像带有奇幻色彩的讽刺,或者也可以说成是逃避现实的无奈。我一直想象不出来,如果整个世界都崩溃了,自己被迫成为几个幸存下来的重要人物之一,而这一切的发生并不是因为我有什么特殊的能力或伟大的成就,只是我还活着而已--那种孤离的绝望真的能把一个人逼疯。”

  也许在某些人看来,将僵尸电影拍成一部华丽丽的喜剧,本身就是一种愚蠢的亵渎,因此对于这两个带有不可调和的意味的类型来说,如何进行完美的处理,就成了略特·里斯和保罗·韦尼克在创作剧本的过程中需要面对的最大挑战,韦尼克表示:“说起恐怖喜剧,很多人都会想起2004年的那部《僵尸肖恩》(Shaun of the Dead)……不过我们制作的这部影片要显得更加地根深蒂固一些,至少不会带给人一种荒谬可笑的虚假意味。我和里斯希望影片中的每一个时刻都能制造一种真实的感觉,那种情况就好像是,如果你剔除掉影片中的僵尸成分之后,所有的假设却依然成立。”里斯接着说:“《僵尸肖恩》确实非常地棒,但同时也显得过于荒诞了,将僵尸的脑袋砍掉的场景,是不会出现在我们的影片中的。”

  如果非要给《僵尸之地》下个定义,感觉上倒是有点像是山姆· 雷米(Sam Raimi)的作品,略特·里斯承认道:“基本上,我们先是设置了一个几乎被惊恐的情绪彻底地淹没的男性角色,正是因为他的恐惧,才使得他在经历了末日之后存活了下来。他脑子里时常响起一个声音,‘快逃,否则你就会被杀死。’在充满了危险和死亡气息的‘僵尸之地’,恐惧反而成了一种非常有用的警报,所以我要利用它,并让它在这部影片中发挥到想象不到的极致--每迈出一步,都需要如履薄冰般地小心翼翼。”

编辑本段幕后制作

充满笑料的僵尸片
  影片导演鲁本·弗雷斯彻表示:"其实我一开始并没有准备拍一部和僵尸有关系的喜剧。我以前只拍过一点电视真人秀的节目,当然是喜剧。但是对于僵尸电影,我是一窍不通的,也基本没有看过什么僵尸的电影。后来,我的一个朋友推荐我看了《僵尸肖恩》,我一下就被这个故事迷住了。尤其是里面的搞笑的情节,很对我的胃口。而且肖恩的故事也非常像是真人秀的节目。生活里并没有什么超级英雄,有的都是普普通通的平头百姓,不过当他们遇到出乎意料的事情的时候,也是会爆发出非凡的力量的。"

  在准备《僵尸之地》的过程中,又一部影片给鲁本留下深刻印象,这就是丹尼·博伊尔的影片《惊变28天》。他说:"《惊变28天》对我产生了不小的影响。我原以为僵尸片就是随便拍着玩玩的东西,没有想到这种电影也可以拍得非常有深度。于是我就找来了在皮克斯工作过的略特·里斯,想让他给我写个好的剧本。我和他说了我的想法,我说我想要一个有点寓言性质的、有点末世情节的僵尸片,同时我还需要影片里有足够的喜剧情节。几个星期之后,剧本交来了,我很满意。我故意把僵尸设计成了传染病,我觉得这个东西就像是恐惧一样能传染。而且我还在影片里设置了一对性格截然不同的人物。一个是懦弱的投降派,一个是顽固的抵抗派。影片的最后,那个胆小如鼠的家伙也变成了能独当一面的汉子。而原先用AK和僵尸们厮杀的'兰博'后来却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这样的人物,我觉得更能表现出人们在逆境里的性格的变化。而这一切,都是我从《僵尸肖恩》里得到的灵感。包括哪些笑料,有很多也是从《僵尸肖恩》里得到的。不过这肯定不是翻拍片,里面也有很多以前大银幕上没有出现过的东西,比如有一些很真实的我从真人秀节目里积累来的经验和拍摄手法。有一些纪实性的镜头。"

拍电影犹如玩游戏
  对于演员的选择,导演鲁本·弗雷斯彻说:"这部电影其实并不是要看演员的表演的,而是看僵尸和笑料的。所以没有什么名演员也难不倒我。我准备拍摄这部影片的时候就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所以我找来了不少年轻的演员,这些20来岁的演员很符合我的需要。在影片里我并不需要那种身材高挑、眼神诱人的美女,而需要一些朋克味和小众感觉的女演员。于是艾玛·斯通和艾梅柏·希尔德就来到了剧组。"

  对于参演本片,艾梅柏·希尔德说:"我从来没有拍过这样的电影,也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多的血浆。刚到片场的第一天我就被吓蒙了,我根本不知道要怎么去演戏,连手往哪里摆都不知道。后来导演让我玩玩带有暴力色彩的游戏,找找感觉,我就玩了一个射击的东西。后来,再拍摄的感觉就像是在玩游戏--那种能置身于其中的电子游戏。这种玩游戏拍电影的感觉其实并不好玩,我想,如果以后还有人找我拍僵尸片,我一定要好好考虑考虑。"

  除了这些20出头的年轻演员外,在影片里挑大梁的,扮演拿着轻型AK冲锋枪的硬汉的是好莱坞的老演员伍迪·哈里森。他表示:"这个电影的确很像是现在的游戏,但是游戏没有这么复杂。在那些游戏里,只要有枪,只管开枪就行了。可是在电影里,人物还有心理的变化。从故事和人物上看,我很喜欢这部电影,再加上我和导演都很喜欢《僵尸肖恩》,所以和他的合作很愉快。"

花絮
  ·影片只用了42天就完成了拍摄。

  ·艾玛·斯通喜欢在片场摆弄道具枪,她经常拿着枪走来走去,有市民看到之后并报了警。

  ·本片是鲁本·弗雷斯彻的大银幕导演处女作。他表示自己是在看了《僵尸肖恩》之后才决定要拍这部电影的。

  · 影片的主要角色,除了玛姬(Maggie)之外,都是以美国的重要城市的名字来命名的:塔拉哈希(Tallahassee 佛罗里达的首府),小岩石城(Little Rock 阿肯色州),哥伦布(Columbus 俄亥俄的首府),威其托(Wichita 堪萨斯)。

  ·"阳光小美女"阿比吉尔·布莱斯林在片场度过了自己的13岁生日。

  ·大牌影星比尔·默瑞在影片里漏了一小脸,饰演他自己,时长大约是1分钟。

高清:艾玛·斯通裙子撕裂险走光 受惊吓合不上嘴

高清:艾玛·斯通裙子撕裂险走光 受惊吓合不上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