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星期六

梁借兩個女人過橋認僭建 - 20120714 - 蘋果日報

 

梁借兩個女人過橋認僭建

【本報訊】在僭建問題上大話連篇的梁振英,自上月底被傳媒揭發謊稱山頂大宅的木花棚是上手業主留下後,一直左閃右避拒絕交代。昨日有報章專訪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她趁機護主指梁只是記錯,並引述梁振英妻子唐青儀承認木花棚是他們搬入後加建。立法會議員批評梁振英閃縮「借兩個女人過橋」,特首辦指梁振英對羅太接受訪問並不知情。

搬入時建木花棚

梁振英上月回覆傳媒時曾指山頂5號屋僭建玻璃屋的前身木花棚是搬入時已有,但高空照片顯示交樓時並無木花棚,證實他的回應失實。梁振英一直拒絕正面回應事件,但昨日《新報》刊出羅范椒芬的專訪,她首次替梁振英解釋。她在訪問中指「佢(梁振英)知道自己把木花架變為玻璃架,但佢記錯木花架係上手已有」,又引述梁妻唐青儀承認木花棚是「他們2000年搬入住宅時興建的」,但就無引述梁振英本人的講法。
全力護主的羅太更指自己深信梁振英「潛意識以為自己係無僭建」。她認為梁應承認僭建是「嚴重疏忽」、「認知失誤」和「記憶錯誤」。
立法會議員何秀蘭批評梁振英不肯坦誠認錯:「唐英年借一個女人過橋,梁振英借兩個女人過橋!」她指誠信是從政先決條件,梁振英越遲認錯、越多辯駁,市民就越覺得他是不可信的人。特首辦指梁振英對羅太接受訪問一事並不知情,但就拒絕證實羅太的講法。

梁借兩個女人過橋認僭建 - 20120714 - 蘋果日報

選舉覆核
梁沒撤失實陳述構成非法

【本報訊】特首梁振英被爆隱瞞僭建,遭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及社民連主席梁國雄向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推翻特首選舉結果,何俊仁質疑梁振英一直沒撤回其失實陳述,認為他違反誠信,足以構成選舉非法行為。法庭已聽取與訟雙方陳詞,稍後頒發書面裁決。

圖利用傳媒達目的

代表何俊仁的資深大律師李柱銘表示,今次聆訊僅要求法庭給予許可進行司法覆核,法庭只要認為申請人的理據有合理爭拗,便應批准申請。李指出,梁振英去年5月邀請傳媒到訪住所,梁從政多年,當時是行政會議召集人,必然意識到傳媒會就僭建問題向他查詢,他向傳媒稱住所無僭建,又指已找律師及測量師檢查,明知是謊話,顯然希望利用傳媒達到目的,提高自己的公信力,事後繼續誤導公眾,並在特首選舉辯論中打擊對手,常人也能意會當中關係。
李柱銘笑言,若失實陳述出自「 dream bear」劉夢熊而非梁振英口中,梁便不會惹禍,梁振英其實只要撤回言論,便不會被指控發佈失實陳述,此舉易如反掌,然而其代表律師至今無替他就失實陳述作出否認。
梁振英的代表律師重申,要指控梁振英發佈選舉失實陳述,應由他宣佈參選當日起計算,梁振英去年5月向傳媒稱住所無僭建,當時他尚未宣佈參選,有關言論不能與選舉扯上關係。
案件編號︰ HCAL83、84、85/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