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

【分享文章】大脑衰老从45岁开始

这是我在网易云阅读《新发现》上看到的文章,有嚼头。网易云阅读内容很给力,强烈推荐!

大脑衰老从45岁开始

2012-04-18 11:15:31
      以往的证据表明,人类在60岁之前认知能力就开始下降,但BMJ上一项研究显示,大脑的衰老可能从45岁就已开始。

人类平均寿命延长所导致的必然结果就是人口的老龄化,这将给个人和社会都带来巨大影响。大量证据表明,年龄与认知能力是成反比的,但是关于认知能力究竟是在什么时候开始下降的却没有定论。临床研究提示,大脑中的淀粉质斑(淀粉质斑似乎总会在年轻人的大脑中发现)与认知能力的下降存在关联。

以往,很少有研究用贯穿数年的数据来评估年龄对认知能力下降的影响。而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和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INSERM)的研究人员做了尝试。他们收集了45~70岁的5198位男性与2192位女性志愿者的医疗资料,整个研究持续了10年之久。在这段时间里,志愿者参加了3次认知能力评估,涉及记忆力、词汇量、推理能力以及表达能力。

结果表明,除了词汇测试,其他认知能力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快速下降。这在每个年龄组都一样。比如,10年间,45到49岁组别的男性和女性推理能力都下降了3.6%,而年纪越大的人大脑衰老速度越快:65到70岁组别的男性下降了9.6%,对应年龄的女性群体稍好些,下降了7.4%。研究人员强调,证据表明在60岁之前认知能力就已经开始下降。

"弄清楚在什么年龄认知能力开始下降很重要,因为药理学可以在一开始就介入,从而取得更加明显的效果,"Archana Singh-Manoux强调说。"考虑到人类平均寿命还在增长,了解认知能力合适开始下降是21世纪的一个重要挑战",她补充说。

网易云阅读: 有态度的移动阅读器。了解更多>>  去App Store下载>>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