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

北京61年最大最强最凶险 突遇暴雨驾车人如何保命 - 北京车友会

 

北京61年最大最强最凶险 突遇暴雨驾车人如何保命 进入主题管理 [回4/点13872]

    北京在7月22日,遭遇了一场惊人的降雨,如果说去年的大雨,我们可以说是场事故,大家还能笑着调侃“水淹帝都”,“积水潭看海“之类的话,这回就是不折不扣的灾难了,强降雨持续近16小时,190万人受灾,死亡37人,多条交通干线至今没有畅通,山区泥石流,远郊失去联系·····

有多大:500年一遇

本次降雨总量之多历史罕见,北京全市平均降雨量170毫米,城区平均降雨量225毫米,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北京市最大的一次降雨过程,降雨量在100毫米以上的面积占全市的86%以上;局部雨强之大历史罕见,全市最大降雨点房山区河北镇为460毫米,接近500年一遇;局部洪水之巨历史罕见,拒马河最大流量达每秒2500立方米,北运河最大流量达每秒1700立方米。

有多严重:房倒屋塌 车毁人亡

“7.21”特大暴雨过程导致北京受灾面积16000平方公里,受灾人口约190万人,其中房山区80万人。北京全市道路、桥梁、水利工程多处受损,民房多处倒塌,几百辆汽车损失严重。水利、农业、林业等其他灾害还在进一步统计汇总之中,据初步统计北京市经济损失近百亿元。

截至22日17时,在本市境内共发现因灾死亡37人。其中,溺水死亡25人,房屋倒塌致死6人,雷击致死1人,触电死亡5人。目前,死者已有22人确定身份,其余15人正在确认中。

开车的危险:自救要快

以往遇到暴雨,我们讨论如何保证车辆的安全,如何在汽车进水后保证保险公司理赔,今天我们要讨论如何第一时间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了,如果遇到大雨第一时间没有弃车而逃,可能就要上新闻了····

    1.行车时无论何时都必须系好安全带,无论前排后排座位都应如此。

    2.一定要保持镇静,不要慌,落水后第一件事情就是解开安全带。

    3.不要尝试推开车门,静静等待车子进水。这个时候一定不要惊慌,你要做的就是稳定情绪,继续等待。

    4.如果车门中控落锁,把中控拔起。  

    5.当车内的水深度接近你的头部时,深吸一口气,推开车门,由于车内外水压接近,这个时候的车门应该很好打开。   

    6.游出水面。    

    7.有的汽车还配有专门用来打碎玻璃的碎玻璃器,落水以后可以用来打碎玻璃,这样就不用等车内慢慢进水了,这也是一种自救方法。    

    8.如果有条件,可找一个大塑料袋套在头上,脖子箍紧,塑料袋内的空气可以够你上浮的氧气。

工具:安全带刀,车窗锤

如果被困在车里,无法打开车门逃生时,你只需把座位头枕拔下来,用那两个尖锐的插头敲打侧面玻璃,这是当初设计就考虑到的。
记住了,拨下座位头枕破窗而出!

北京61年最大最强最凶险 突遇暴雨驾车人如何保命 - 北京车友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