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Android版WhatsApp下月收費


Android版WhatsApp下月收費

Android版WhatsApp下月收費

【本報訊】近日本港大批Android手機用戶收到WhatsApp官方通知,免費使用期將於下月中陸續屆滿,有用戶更指現時只能收取而不能發送訊息,如要續用須以信用卡即時繳款0.99美元(約7.7港元)。雖有用戶指用了近三年仍未嘗繳費,但官方網頁列明除iPhone用戶購買後不需再付款外,Android、Blackberry等手機用戶第二年起均要收費。不少用戶指一旦收費將轉用仍然免費的微信或LINE。

本報昨電郵WhatsApp公司查詢是否即將收費時,對方未有正面回應,只提供官方網頁連結作回覆。去年8月,WhatsApp單日發送訊息量達100億條。


兩年前列明免費用一年

WhatsApp由兩前雅虎員工於09年創立,現時全球用戶逾四億,單是本港也超過300萬。iPhone用戶經蘋果App Store以0.99美元購買WhatsApp後,毋須再付款。不過,兩年多前供Android手機使用的WhatsApp正式上架後,列明用戶只可免費用一年,之後要每年繳費0.99美元,但不少Android用戶稱,每年仍然獲自動免費續期,故大部份Android手機用戶認定WhatsApp是免費,甚至有人指收費的消息是訛傳。


不過,近期大批Android手機用戶收到WhatsApp免費使用期屆滿的訊息,理應是6月才到期的用戶也獲通知下月12日後要逐年付費。有網民估計,WhatsApp或將嚴格執行每年收費的政策,也有網民認為曾經以iPhone購買WhatsApp,後來轉到Android手機的用戶可能暫時不受影響。不滿收費的網民在各大討論區及下載WhatsApp的頁面上留言狂轟,「點解無啦啦要比錢買?」「點解iPhone一筆過比就得,但Android就要逐年收?」沒有信用卡的用戶批評逐年收費不公平,揚言轉用微信和LINE。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會長方保僑指WhatsApp營運成本龐大,收費無可厚非。

上一則: 百年秘書搖籃收檔

下一則: 廉署立案查賄選 梁振英出口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