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西環集中營: 充份體現 CY敵我矛盾 - 季陶

西環集中營: 充份體現 CY敵我矛盾 - 季陶

劉夢熊「爆料」指,梁振英與包括張德熙、李君豪及周伯展等「梁粉」飯局期間,曾說過與泛民主派是「敵我矛盾」。雖然眾「梁粉」事發後,齊發「倒模聲明」,堅稱當日未聞有關言論,但不少泛民中人認為,毋須劉夢熊踢爆,梁振英根本已經用行動證明他與泛民根本「非友即敵」,不欲溝通。

安排不善惹泛民反感
泛民提出有關指控,事出有因。相信大家亦留意到,梁振英在公佈施政報告前,曾約見立法會建制派飯局,聽取意見;就算報告出爐前數天,也再邀請建制議員到禮賓府,最後階段仍不忘這班盟友的提點。


反之,梁振英卻只約見泛民主要政黨,在施政報告後才會面。例如民主黨會在二月一日到禮賓府與梁振英吃早餐,公民黨則獲安排在更後期的二月五日才會面。雖則與梁振英會面,並非甚麼大事,但據聞此安排惹起部份泛民中人不滿。


一來因為他們認為,施政報告既已發佈,泛民縱有任何好意見,也未能在稍後時間落實,可見梁振英並非有心聽取泛民意見;二來,立法會明天便就施政報告進行致謝動議,有泛民中人諷刺指:「見得佢嚟,個致謝議案都完咗,對施政報告有乜意見,我哋都講晒啦,仲有乜好同佢講?」


怪不得有泛民中人笑指,與其成為梁振英扮親疏無別佈景板,倒不如帶同測謊機赴會,「睇吓佢有邊句真仲好」。





季陶

上一則: 沙膽虹手記: 初見劉夢熊 - 沙膽虹

下一則: 探針︰ 中共高層的畸形三角關係 - 張華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