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星期三

[分享] 用户眼中的「下厨房」

用户眼中的「下厨房」

2012 年,哪些 App 让你赞不绝口、爱不释手?本期专题聊聊知乎 App 热门讨论,给你的手机带来更多选择:

下厨房(xiachufang.com)对用户来说,是工具还是社区?理由是什么?

背包客张卿™

对我来说,大部分时间是工具:找到菜谱,放在厨房柜台上,边看边做。

但我同时也在慢慢变为一个社区用户:

做的菜经常被人赞,让我更有下厨房然后分享美食的动力。

翻看菜谱的时候,多点一些赞,感谢他人的辛勤付出。

开始和其他用户讨论一些菜的做法。

心怀感恩的使用别人的菜谱一段时间后,我也开始创建了自己的菜谱。看到自己的菜谱有人使用,进而更有动力创建更多的菜谱。

……

作为用户,我最早需要的仅仅是一个好工具;作为人类,我有分享、讨论和创造的需求,好的社区会满足我的需求,让我留下来。

在我眼里,所有的产品本质上都是满足用户需求的工具;这个工具做好了,加上引导,便可以尝试在这个工具上形成社区,提供更多的服务。

当当网资深产品经理罗威

对我来说是工具,是我用过的最好的食谱工具,信息很充分,APP很好用;

如果下厨房的PMorUEDer能看见,希望考虑下使用APP的场景,看菜谱时让屏幕保持常亮不难吧?还有,把收藏过的菜谱别藏得那么深,很常用的。

移动互联网爱好者李祥

我是把她当工具用的。暑假一个人在家,自己给自己做东西吃,有时候想做点家常菜,有时候心血来潮做些创意菜,很多都是参考下厨房上面的菜单做的,话说味道还不错哦。

当然,下厨房肯定是希望更多的用户加入她这个社区,这样用户之间有交流,黏性更强。

就目前我的情况来说,我肯定是不会把她当作社区的,我毕竟还是个学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机会下厨,也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经验、欲望和他人分享厨房里的经验,有的只是时不时的做出一道自己没做过的菜的需求,不过以后也许会。

我认为把她当工具还是当社区,这个还是和用户自己的特性有关,比如年龄、职业等。如果用户是个有厨房经验、乐于下厨、乐于分享、乐于交流的人的话,那么把她当作社区的可能性就大;像我这样,厨艺马马虎虎,目前只是想做出一道菜来吃的人,那就把她当食谱吧。同时,我也是潜在的社区化用户。

知乎是一个真实网络问答社区,在这里可以寻找答案、分享知识,发现一个更大的世界。

站内完整榜单:

2012 年新推出 iOS(非游戏)应用中,哪些最值得称道?

2012 年新推出的 Android(非游戏)应用中,哪些最值得称道?


源地址:
http://igo.li/gllxNc
(来自鲜果联播)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