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攬炒中環 - 曾志豪

攬炒中環 - 曾志豪
共產黨對語言文字異常執着考究,推敲字詞,咬文嚼字。

 譬如他們永遠不會用侵襲,攻打來形容對國民黨的戰爭,他們叫作解放。軍是解放軍,解放北平,對西藏除了是解放,還要強調那是和平解放,不能讓戰役沾有一絲爭權奪利的血腥自私。名正言順,出師要有名。 解放,意味該地區在痛苦災難中,所謂救黎民於水深火熱,解放便是救援。這是從文字上,把敵我雙方定了正邪。

譬如從日軍手上奪回陷落的城市,便叫作光復。除了代表重見光明,也告訴世界,那是恢復主權,收回屬於自己的地方。回看香港搞的佔領中環行動,便是改錯名。

佔領一個地方,沒有明言這個地方本來主權誰屬,就像佔領釣魚台,搞不好便以為釣魚島是日本的,只是中國強佔。所以只能正字正確的說收回釣魚島。中環是香港人的中環,香港人在中環活動,不叫佔領,最多是回家。今天佔領中環,為的是甚麼?是為了從共產黨及其黨羽手上奪回香港人的話事權,那應該是岳飛的還我山河,易名為還我中環。

又或者,我們希望挾中環以令西環,以中環這個香港金融命脈來逼迫中共在普選讓步,但中共代言人又說這是搞搞震之舉,互相爭奪,所以這是爭產中環,誰爭贏咗,都要講一句天地有正氣。

四叔公子家傑哥說,佔領中環者,猶如攬住一齊死。

你不能說他錯,因為如果不光復中環,香港遲早被中共大石壓死;光復中環,有機會用蟹箝對付搬大石的手,縱使最後大石仍會落下,但至少箝到隻手吃痛出血,讓吃蟹的人付出成本代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