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滬黃浦江撈死豬2,813頭

滬黃浦江撈死豬2,813頭
上海黃浦江死豬事件升級,當局昨日公佈,僅本月9日、10日兩天就打撈出死豬2,813頭,但指死豬攜帶病毒不屬「人畜共患病」。浙江網民揭爆,嘉興日前爆發大規模豬瘟,死豬已逾一萬頭,不少已流入黃浦江水域。上海民眾除了擔心食水安全,並要求跨省追查元凶,問責嘉興領導。

 上海水務局昨日證實,自3月初起,黃浦江上游陸續出現死豬從浙江方向漂來,經檢測,採用黃浦江原水的自來水廠出廠水質符合國家生活飲用水衞生標準,出廠水菌落總數及總大腸菌群均為零。上海市農委通報漂浮死豬採樣檢測情況,稱從樣品中檢出的豬圓環病毒,不屬於人畜共患病。浙江及嘉興當局至今仍未就死豬事件公開表態。

 有網民指死豬腐爛分解產生腐殖酸,與自來水廠的消毒劑反應產生致癌物,故水廠加強消毒或適得其反,呼籲上海網民這幾天千萬別喝自來水。「幾千頭死豬泡在2,000多萬市民飲用水的水源地,真的水沒污染?」輿論質疑:「明明是危及公共水源安全的重大衞生事件,當局為甚麼輕描淡寫。」

 中新網/新浪微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