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星期一

美押後試射導彈 中國斥北韓勿生事 - 20130408 - 蘋果日報

 

美押後試射導彈
中國斥北韓勿生事

因應北韓可能在後天(周三)左右發射「舞水端」中程導彈,南韓軍方參謀本部議長鄭承兆押後訪美,留在國內應付危機。美國為免令危機火上加油,決定押後試射導彈防衞系統,而中方警告北韓勿在中國門口生事。

北韓日前呼籲各國撤走使館人員,並表明後天起不保證使館人員安全,南韓政府預測北韓可能在後天前後試射導彈,亦有分析指北韓可能在下周一金日成101歲冥壽試射導彈。
美國用衞星密切監視北韓舉動,為免再激化朝鮮半島局勢,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Chuck Hagel)決定,將原定下周在加州舉行的導彈防衞系統試射押後一個月。

北韓3,000網軍準備襲美

中國指美國押後導彈盾測試有助緩和局勢,但警告北韓「勿在中國門口生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博鰲論壇上以不點名方式批評北韓,不允許任何國家「為了私利,將整個區內以至世界搞亂」。
北韓上周把兩枚射程約4,000公里的「舞水端」導彈運到東岸,收藏地道準備試射。為防範北韓導彈威脅,南韓派兩艘神盾級驅逐艦游弋,日本防衞大臣小野寺五典據說日內向自衞隊發截擊命令,以防北韓導彈落在境內。
南韓分析家估計,金正恩不斷把軍事行動升級,既向民眾展示他像金日成和金正日般敢於挑戰美國;亦想藉此擺脫姑姐金敬姬和姑丈張成澤的控制,樹立管治權威。但南韓軍方最擔心北韓3萬名突擊隊透過地道滲入南韓,近日已提高戒備。北韓前網軍張世烈稱,金正恩或會發動網上突襲,派出3,000網軍入侵美國電腦網絡,竊密並散播病毒。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法新社

美押後試射導彈 中國斥北韓勿生事 - 20130408 -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