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星期二

中共反腐 奢侈品生意減 「情婦經濟」崩潰 - 20130409 - 蘋果日報

 

中共反腐 奢侈品生意減
「情婦經濟」崩潰

習近平上任後,中共勁刮反腐風,貪官不得不小心謹慎。英國《泰晤士報》昨報道指,中共反腐風暴令「情婦經濟」崩潰,官員情婦包住的高檔公寓現正悄然出現空置;名錶、名手袋及時裝等名牌奢侈品,近來生意大減。

報道指,靠近北京某商業區一棟花崗岩裝飾的30層高現代公寓,裏面租住的都是中共高官的情婦;公寓地下停車場泊着大批名車,包括瑪莎拉蒂(Maserati)等。附近一名名錶店老闆稱,公寓很多單位現在空置無人租住,他的錶行營業額也大減,這種情況與當局高調打擊貪腐,以及民間互聯網舉報熱烈有關。

高檔公寓空置

中國人民大學早前一項研究指,內地官場六成被立案調查的腐敗官員,都有全職情婦;官員們為供養和討好這些情婦,給她們購房、租房,還為她們購買名車、名錶、名服裝等奢侈品,出現情婦經濟,這些饋贈支出遠超過官員收入,成為官員貪污腐敗根源。
匯豐銀行早前曾發佈對內地奢侈品行業研究報告指,中國二奶的高端消費速度和數量確實很可觀;但報告警告,如果當局出手反腐敗,官員包二奶情況收歛的話,奢侈品在中國內地市場的銷售很可能會受到影響。報告強調,中國社會已經正朝這個方向推進。
《泰晤士報》/《蘋果》記者

公共情婦 湯燦遭軍方軟禁

有時尚民歌天后之稱的內地著名歌手湯燦,自2011年底神秘失蹤,至今下落不明。外界有關她的傳聞甚多,然而湯到底是生是死仍是一個謎。據悉,湯仍在生,由於她與多名中央和軍方高層關係曖昧,被喻為近年來最活躍、層次最高的公共情婦。本身大校軍銜的她,現遭軍方「軟禁」,避免涉中央或軍方的有關醜聞進一步發酵。北京政圈盛傳,湯曾搞胡錦濤的貼身大秘,其後擬進一步向領導人下手,但無功而回。
現年37歲、未婚的湯燦,湖北恩施州利川人,為內地一級演員、歌手。2010年,她被北京軍區戰友文工團特招入伍,授予了文職級別三級,專業技術五級,大校軍銜。據悉,湯一直視宋祖英為偶像。她希望自己的歌聲獲領導人賞識之餘,亦成為內地另一名家喻戶曉的歌手。
但有北京政圈人士形容,湯燦野心太大,生活糜爛,為進一步提高自己在演藝界的地位,不要說地方高層,中央和軍方許多高層都跟她有一手。有傳,胡錦濤的大秘陳世炬與湯關係密切。此前的中共十八大,陳落選中委,令人意外,不知是否與此有關。有指,湯因涉中央和軍方高層人物太多,軍方對她實施軟禁。湯是繼軍旅歌唱家董文華涉官場政治後,而失蹤的另一位女歌手。但她最終能否如董那樣東山再起,拭目以待。
《蘋果》記者

中共反腐 奢侈品生意減 「情婦經濟」崩潰 - 20130409 - 蘋果日報

穿三萬元名牌衫 李鵬女兒剃習眼眉

博鰲論壇昨落幕。中共為此次論壇出動第一夫人彭麗媛展開「夫人外交」,卻不敵前總理李鵬的女兒李小琳一身名牌更吸引輿論和民眾。有媒體踢爆,李參加論壇三天,天天名牌加身,其中前日穿着突尼西亞著名品牌Azzedine Alaia的套裝,外套加連身裙逾三萬元(人民幣.下同),學者質疑她有公開挑釁習近平倡廉潔之意。

習近平蕭萬長會面

新浪認證的@鳳凰時尚昨指,前日李小琳亮相博鰲論壇的衣着裝扮,均來自於Azzedine Alaia,其中白色外套價值9,650元,白色連衣裙值20,570元。李這一套裝已逾三萬元,還不包括內衣、手袋、鞋和藍寶石項鏈、紅寶石鑽戒等;有網民質疑她那一身「到底共值多少錢」?
習近平昨接見與會的中外企業家代表,並與他們逐一握手,其中包括與李小琳。只見李換一身粉紅套裝,雖未知品牌,相信同樣價格不菲。北京學者周克成指,李如此時尚高調,與習倡導樸素簡潔完全相反,「這不等於公開挑釁習總書記嗎?!」
李小琳搶第一夫人風頭,但官方《學習時報》昨刊文為彭麗媛的角色造勢,指中央將彭伴習近平出訪定位為公共外交,「不但可行,而且必要」,認為角色若發揮得當,「能立即對首腦外交起到如虎添翼效果」。
昨日中午,習近平還會見了與會的台灣前副總統蕭萬長,這是習任國家主席後首度與台灣政要見面。蕭向習提出,兩岸應在共同面對全球新局、共同構築兩岸願景、共同參與區域整合三方面,積極尋求新的突破。習則希望兩岸要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努力。
新浪網/中新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