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星期二

美海军明年装备激光武器(组图) - 汉丰网

 

美海军明年装备激光武器(组图)

2013-04-10 00:3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海军明年装备激光武器
  每次发射成本不到1美元,可防范无人机、快艇袭击

美国海军内部将这种武器称为未来武器LAWS(“激光武器系统”的英文缩写)。

  美国海军内部将这种武器称为未来武器LAWS(“激光武器系统”的英文缩写)。
  该武器从外观上看类似一个小型单筒望远镜,可以锁定移动中的目标并朝其发射稳定的激光束,该激光束的威力足以烧穿钢板。

舰载激光武器

舰载激光武器
  (据环球网)
  据新闻晚报4月9日报道出现在科幻电影中的激光武器很快将投入实际应用。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海军8日称将首次为一艘军舰配备激光武器,这种武器可以击落无人机并击沉船只。
  据美国媒体报道,明年早些时候,美军将首先在“庞塞”号军舰上安装激光武器,军方宣称原因是该军舰需要长时间逗留在中东地区防范来自伊朗的袭击。
  以往测试百发百中
  美国海军网站8日公开去年8月4日在太平洋上进行舰载激光武器试验视频截图。图片显示,从一艘海军驱逐舰上发射的激光束击中靠近的无人机,无人机随后起火并坠入海中。海军研发部门负责人克隆德透露,在该次测试过程中,激光武器“没有一次错过目标”,连续三次击中无人机。如果算上此前的测试,成绩则是12次连中。
  激光武器成本不高
  与科幻电影中不同的是,该激光武器发射的激光束属于红外线光谱,并不是人类肉眼可以观测到的。
  海军官员透露,该激光武器被设计成“即插即用”,可轻易安装在军舰上,与现有的目标瞄准设备及发电设备共同发挥作用。
  由于是以电力带动运行,因此只要有电,该激光武器便能持续发射激光束,且每次发射成本不到1美元。据悉,这样的一个激光武器成本价在3100万美元至3200万美元之间。
  激光武器还运用了一些新技术,令激光束的威力能保持更远距离,并提升锁定目标的能力。此外,激光束的威力可调节,低强度下可用来警告,通过照射令对方的监测传感器暂时“眩晕”。如果对方不听警告,那么激光束的威力可增强至摧毁目标。

美海军明年装备激光武器(组图) - 汉丰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