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星期二

[分享] 【看新鲜】副主席们的头衔数不清 “有这么多的头衔,他还如何干好本职工作?”

【看新鲜】副主席们的头衔数不清 "有这么多的头衔,他还如何干好本职工作?"

近日,陕西省书法家协会换届风波闹得沸沸扬扬,62人的庞大主席团令人称奇。多达数十位的陕西书协副主席名单中,还有更值得玩味的现象——许多人的履历中,排满了各式各样的头衔。

南方周末记者在西安采访时了解到,陕西书协的三十多位副主席中,除了陕西省邮政公司总经理马凤炯略显低调,在省文联提供的履历中只写明"陕西省邮政协会会长",再无任何书法履历外,多位副主席的书法履历可谓琳琅满目。

如陕西省扶贫办主任杨稳新,不仅是中国水利书协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水利美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陕西省文史馆研究员,还是陕西书画院副院长、陕西省直机关书画协会副会长、陕西秦岭书画院副院长、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陕西省水利书画协会会长、太白书院和白鹿书院院士。

"有这么多的头衔,他还如何干好本职工作?"一位省书协理事说。

头衔繁杂,还出现在此次当选的其他副主席身上。陕西省文联对副主席麻天阔的介绍中,甚至包括了"北京博联社陕西博友会主席"的头衔——博联社是北京一家采用实名制注册的博客网站。

另一位副主席李平逊的头衔则更让人咋舌。省文联提供的个人介绍中,他不仅是中国高层决策协会书画艺术专家委员会副会长、世界华人文化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还是中国书画名家研究会终身副会长。

据南方周末记者调查,中国高层决策协会在民政部和北京民政局均无备案信息。这仅是一家注册在香港特区政府的公司,在香港备案的是"中国高层决策协会管理有限公司"。与李同在该协会的所谓"文物鉴定专家"宁玉新,曾被多家媒体质疑身份造假。

世界华人文化艺术研究院更是一家山寨机构,穿梭于中国二三线城市开展商业营销活动。这家机构的负责人兰建国还拥有一家中国国家国画研究院,同样未经民政部注册。

而在由诸多退休部级干部组成主席团的中国书画研究院,其官网上的组织机构中也没有李平逊的名字。

在西安的书画市场——书院门内,几乎每家店铺都挂上某某画院、艺术研究院的招牌。南方周末记者随机拣选了一家名为"盛唐书画艺术研究院"的机构。这家规模不大的机构,领导阵容庞大,远超陕西省书协。他们有15个荣誉顾问、15个艺术顾问,陕西书协前任主席雷珍民"担任"名誉院长一职,此外还有常务副院长2人,副院长则多达40人。

陕西书协理事遆高亮告诉南方周末记者,社团登记并不严格,"这样的机构在西安恐怕超过300家"。随意发放头衔,成为这类公司化运作的机构的鲜明特征。

杨稳新、李平逊等人的头衔之一,便是"陕西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南方周末记者通过网络检索发现,拥有这家机构的副院长头衔者,至少超过50人。


源地址:
http://igo.li/NEgd4d
(来自鲜果联播)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