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寒戰》掃9獎最威 梁家輝奪影帝 楊千嬅首封后 - 20130414 - 蘋果日報

 

《寒戰》掃9獎最威
梁家輝奪影帝 楊千嬅首封后

■電影《寒戰》成為大贏家,當中梁家輝(右)跟郭富城爭辯一幕成為戲中亮點。 劇照

【第32屆香港金像獎頒獎禮】
【本報訊】第3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昨晚於尖沙嘴文化中心舉行,最佳電影由賽前大熱的《寒戰》奪得,該片共囊括了9個獎項,成為最大贏家。《寒戰》的梁家輝憑該片第四度封帝,而從影15年的楊千嬅,前年憑《志明與春嬌》獲影后提名,可惜敗於劉嘉玲手下,今年再憑《春嬌與志明》的余春嬌角色參戰,終首奪金像獎影后。
記者:藍文浩 溫敏芝
影壇盛事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於昨晚舉行,由梁樂民和陸劍青聯合執導的港產電影《寒戰》成為大贏家,共囊括了最佳電影、導演和男主角等9個獎項(詳見附表)。現年55歲的梁家輝憑《寒戰》以大熱姿態第四次奪得金像獎影帝,他在片中扮演警務處副處長李文彬,霸氣十足,表現令人拍案叫絕。梁家輝演技早獲肯定,他曾以《垂簾聽政》、《92黑玫瑰對黑玫瑰》和《黑社會》三度奪得金像影帝。

憑春嬌吐氣揚眉

第四度奪影帝的梁家輝和太太深情擁吻後上台領獎說:「多謝我屋企人,我兩個女打畀我要我多謝佢,佢話睇咗《寒戰》四次,我話睇四次應該係老闆多謝你,佢話唔係,每次帶二十個同學去都係佢哋畀錢,咁我以後要畀心機搵錢幫補票房。」家輝隨後感謝各合作的台前幕後,有一班優秀對手才成就了他今次的得獎,而最後他說回家後會用自己的方法去多謝太太。

■梁家輝憑《寒戰》的精采演技,獲封金像獎影帝。仇志德攝
■楊千嬅昨晚憑《春嬌與志明》成為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楊千嬅頒最佳男配角獎給舊愛鄭中基,兩人看來有點尷尬。

現年39歲的楊千嬅,終憑《春嬌與志明》擊敗了周迅和鄭秀文,首度奪得香港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戲中她把余春嬌的情感困惑演繹得淋漓盡致。千嬅上台領獎前和老公丁子高擁抱,上台後爆喊說:「我好驚,點解會咁嘅!哎吔死啦!我要多謝評審,我係冇諗過有呢個機會,我要多謝彭浩翔導演,我聽聞呢個角色係執二攤,演姐弟戀心理壓力好大,喺做戲過程中,我年少無知,一路以嚟畀機會我,好多謝張堅庭同阮世生,仲有馬偉豪搵我演方麗娟,畀咗個門口我,好感激每個導演同每個對手,可能春嬌唔係我演得最好或者大家最喜歡嘅角色,但得到大家認同,我會努力做到最好。」千嬅昨晚穿着Elie Saab超低胸晚裝行紅地毯,極為性感,到上台領獎時她換了另一條Saint Laurent黑裙,配襯Harry Winston價值約3,313萬的鑽飾,艷光四射。

■楊千嬅罕有性感跟夫婿丁子高行紅地毯,更一舉成為影后。
■鄭秀文跟劉德華絕配現身,她更獲頒最佳衣着女士獎。
■梁朝偉跟太太劉嘉玲出席金像獎,可惜偉仔未能稱帝。

鄭中基尷尬領獎

最佳男女配角分別由鄭中基和陳靜(DaDa)奪得,兩人同樣是憑《低俗喜劇》捧獎,陳靜昨晚領獎後表示:「好多謝大會同彭浩翔導演,心情真係好激動,今晚我預咗慶功時會飲醉酒,今次能夠得獎,純粹係角色好,並唔係我演技好,可以贏到咁多前輩演員係運氣。」
鄭中基在舊愛楊千嬅手上接過最佳男配角獎後,沒有擁抱只有簡單的握手,但他全程表現尷尬,在台上發表得獎感言紅着眼說:「由出道開始,畀人印象唔係幾好,因為我爸爸係唱片公司老闆,而我自己以為唱得幾首歌就『懶叻』,周不時出事,但我好命得到好多人支持,出事之後,劉偉強第一個搵我拍戲,劉德華同我講浪子回頭金不換,我將自己覺得最叻嘅唱歌放低轉拍電影,我唔講繼續努力,因為講冇用,我會做畀大家睇。」

■陳靜憑《低俗喜劇》爆炸糖一角膺最佳女配角,激動落淚。
■周秀娜頒發最佳動作設計獎,不忘替自己的新作賣廣告。
■台星范曉萱及韓星崔始源一起頒發兩個音樂獎項。

第32屆金像獎得獎名單

最佳電影

《寒戰》

最佳導演

梁樂民、陸劍青《寒戰》

最佳男主角

梁家輝《寒戰》

最佳女主角

楊千嬅《春嬌與志明》

最佳男配角

鄭中基《低俗喜劇》

最佳女配角

陳 靜《低俗喜劇》

最佳新演員

徐家傑《寒戰》

最佳編劇

梁樂民、陸劍青《寒戰》

新晉導演

周顯揚《大追捕》

最佳攝影

潘耀明《聽風者》

最佳剪接

鄺志良、黃海《寒戰》

最佳動作設計

成龍、何鈞《十二生肖》

最佳美術指導

奚仲文、林子僑《大上海》

最佳服裝造型設計

奚仲文、戴美玲《大魔術師》

最佳視覺效果

鄭文政《寒戰》

最佳音響效果

曾景祥《寒戰》

最佳兩岸華語電影

《一九四二》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金培達《寒戰》

張學友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定風波《大上海》 主唱:張學友 作曲:高世章 填詞:岑偉宗

專業精神獎

高天宙、呂麗樺

終身成就獎

吳思遠

向先鋒致敬獎

Mr. Lois Lebegue

資料來源:香港電影金像獎

花絮:徐家傑爆冷奪新人獎

昨晚頒第一個獎已經爆大冷,徐家傑憑《寒戰》的生硬演技,爆冷奪得最佳新演員,他在台上說得獎感受時,自稱做了28年公職,演過許多角色,但不夠前特首好戲。單憑徐在頒獎禮開場介紹最佳電影一幕,念出極其生硬的對白,就知演技不及特首了。

花絮:盧海鵬試咪哄動全場

盧海鵬又試咪喇!大家都知鵬哥的試咪名句包含粗口,他昨晚頒最佳視覺效果及最佳音響效果獎時笑說:「收音唔好對電影影響好大,一定要試咪,今日盧海鵬試咪,效果好就入圍攞獎,試得唔好佢就搵你老母。」講完全場爆笑拍爛手掌,鵬哥果然風趣幽默。

花絮:梁詠琪恭喜伊健新婚

梁詠琪與導演劉偉強(左)昨晚頒發最佳女配角,劉導演玩爆肚沒跟稿讀,還擺梁詠琪的舊情人鄭伊健上枱,他說:「係呀,我特登唔跟稿讀㗎,伊健最近結咗婚喎!」難得梁詠琪沒有尷尬,還大方說:「我知,恭喜晒!」她嫁到個好老公,再提伊健百遍都冇有怕。

花絮:成龍普通話溝廣東話

憑《十二生肖》得最佳動作設計的成龍,雖然貴為國際武打巨星,不過近年都要由荷李活轉場返內地拍戲賺人仔,可能因為長期在內地搵食,漸漸入形入格變成內地人,當他頒發最佳兩岸華語電影獎,每句說話都要將普通話和廣東話夾雜一齊講,確是有點不倫不類。

《寒戰》掃9獎最威 梁家輝奪影帝 楊千嬅首封后 - 20130414 -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