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解惑:陈云大师是谁?

〈最新蕭析:陳雲的貼文,請各位廣傳……在青山精神病院〉

李柱銘所發表的言論,首先我要指出2點。其實他的用意是想將鳥籠擴大一點,令到泛民的代表可以入到去給300萬選民去選。這實質上對香港的民主進程是一個進步。但我覺得他這樣做是不智的。現在是完全不需要還價的。北京放了他的底線出來,另一邊是不用擺出底線,只要強調普選要符合國際公約。這個時候還價是沒有意義的。還價是中了對方的圈套。只可以這樣講,李柱銘不代表任何人,他在政治上是不夠聰明。任何還價是令這一邊削弱,士氣減弱。不過這也只是政治判斷的問題。

我拜讀了陳雲大師所寫的東西。現在讀一些給大家聽下:「為何這兩年來,左翼社運與民主派,相繼自滅?」原來左翼社運和民主派已經滅亡了。為何滅亡了呢?「2012年的反國民教育運動,令左翼社運界自滅」這即是香港沒有了左翼社運。但大家都知道,左翼社運界都是有事才撲出來,好像高鐵事件,沒有事就個個返屋企。這是間中潮漲式的爆發,並沒有任何有組織的行動。原來他們已經滅亡了。不讀陳雲大師所寫的東西,真的不知道。然後他又講到香港的民主派全部自滅。「民主黨也會在佔領中環行動之上,全軍覆沒」如果是全軍覆沒了,那在立法會的是甚麼人來的?我真的不知。政見不同是平常事。但一個人完全活在自幻想之中,用幻想出來的事實再去做推斷將來,這是接近精神病的。然後他講「浪漫小資(左翼社運界)和傲慢高級中產(民主黨),不能轉型到本土政治,不能離棄他們勾結的主人」首先,他們勾結的是甚麼人呢?有甚麼人會勾結左翼社運界?他覺得民主黨可能會勾結美國CIA,根據陳雲大師的意見,佔領中環的行動是CIA勾結中國國安一齊殺死香港的民主政黨。能夠相信這樣的人,不如看童話書、看LORD OF THE RING那些書吧。我覺得這些推論真的是非常神奇的。

而香港的希望是甚麼呢?陳雲大師的教訓是任由香港沒有民主就可以。他話「因為香港在目前的不民主的狀態下的內耗和空轉,原地踏步,香港的損失與敗亡,對中共的損害大一些,還是對香港的損害大一些?」而他的答案是對中共的損害大一些。這是很有趣。那何時才有民主呢?「當中共在將來陷入崩潰和戰亂的時候,香港因為不民主而累積的民憤,對中共有利一些,還是對香港有利一些?」所以我們堅決不要民主,食生埃毒老虎。因為這會傷害中共多一些。但我想問陳雲大師,因為他是主張本土論的。中共受不受傷害是不重要的,最重要是香港不受傷害。中共受不受傷害,與我們何干?而且請陳雲大師指導一下我們中共何時會陷入崩潰和戰亂的時候?到我孫的那一代是否會有明確指示。「為了保衛香港,為了使香港人不會死得不明不白,死在賣港賊的手上,請各位廣傳此貼文評論。」我想最應該貼這些文章的地方,應該是青山精神病院
Leo Lei 蕭生好嘢!
3  4月10日
Tony Chan 作為一個在中國大陸受了十年教育長大的人,我覺得陳雲的語言及思維與中共其實是同一類的
4  4月10日
Herman Fong 要 中 央 應 承 李 柱 銘 呢 個 方 法,即 係 「有 民 主 派 人 士 入 到 閘」,係 完 全 無 問 題 嘅,因 為 何 謂 「民 主 派 人 士」都 係 由 中 央 判 定。政 協 都 仲 有 九 三 學 社 呢。
2  4月10日
Ben Cheung 圖窮匕見,所有人都絕望透頂。目前的港人就如在威斯康辛集中營裏的囚犯一樣。在死神即將來臨之際,有人痛哭流涕不知所措、有人阿諛奉承出賣靈魂試圖苟且偷生、有人振臂一呼希望殺出一條血路、也有人視死如歸慷慨就義。在絕望面前,這些都是人的自然反應。至於願意采取哪種方式則全在自己一念之間。
1  4月10日
Keenan Ton 陳雲大師D野真係幾好笑架, 特別睇佢D信徒, 句句攞膽, 有真有假(其實笑緊佢), 唔好認真睇就得, 可以減壓, 功德無量
3  4月10日
Terence Chau 陳大師一直在FB的短文都很有唯我獨尊的味道,甚至會自許他是唯一一個能在理論上領導真正社會運動的人,是唯一的,甚至以天道為標題,很可怕,我寫過兩三句短語去諷刺 : "東方紅,太陽升,各路人馬請拿起寶書上路。。。。。",馬上被UNFRIEND 及被Block 。個人感覺一下子回到1966年一樣,唯一真理,殺絕一切牛鬼蛇神,真的很 "紅 "。
2  4月10日
Kael'thas Kamiya 陳雲原本的本土精神和自治論係好, 可以他已經short咗, 可惜是毓民選擇睇唔到陳雲的衰野, 看不到他的理論走上歪論的轉變
4  4月10日
Francis Wong 唯一的真理,唯一的導師。。。我屌!
1  4月10日
Kael'thas Kamiya @Terence Chau, 我都有經驗過他的獨栽, 我在他FB論人網人力分歧的可惜, 話 united we stand divided we fall, 他就話 united the wrong way we fall harder, 當我表示不認同他就立即要我收聲否則ban我。我發咗耶穌一句a kingdom divided against itself cannot stand 他就ban我。好笑是有個被陳雲threaten過的人反而幫他辯護, 話我 crash陳雲的lecture一樣所以被ban是對。我以前都支持陳雲但我始終支持蕭生論我們不能放低自由民主人權上呢個港中抗爭
4  4月10日
Paul Lam 李柱銘係錯o既,甚麼最高票5人入閘,大陸欽定一個,然後搵四個陪跑,民主派就會被陰定,始終不可能入閘。我覺得呢場仗香港人輸梗,問題是輸幾多。香港人越要爭取權益,香港左派得益就越大,民建聯更助大。有時我會發奇想,如果反其道而行,你左派推舉A君,我則推舉左派B君,做成左派內部利益衝突,反而造成較大的民主。
1  4月10日
Chan Can 李柱銘確實係政治錯誤,同人地SHOW HAND咁快比底牌?而陳雲偏執狂,同毓民一樣,都要睇精神科!陳雲曾經在FB打飛機講過,只要他一出手,所有提議或討論佔中的賣港賊都要落地獄,唔知陳雲係咪用電油當KY來打飛機呢?癲鳩左,哈哈...
编辑过  4月10日
Joe Lau 我以親身體驗得出一些愚見,望蕭生細閱並看有否道理:
我看陳雲的城邦論、遺民論,大致都是一些對華夏民族的理論見解、和一些本土理論基礎。這些大眾皆能閱的應用理論,普通讀者一讀並無傷大雅;而它的實際用途,是望造成一部份人的「本土覺醒」,從而在政治上逐漸形成在建制派、泛民主派以外的第三勢力,是為「本土派」。
而我身邊,也有一些追隨陳雲的支持者。由於是朋友,而早知其性格,有分兩種人。在此,以「A群眾」、和「B群眾」,來續作分析。
A群眾,有已有家庭的中年人,是一些基本生活已被雙非孕、水貨客造成的床位、奶粉問題而受到生活衝擊的香港人。另外,有一些本土大學生、年青人,因對一些本土文化受到衝擊而強烈反彈(像D&G事件、簡體字入侵香港等)。像本人,也認為本土文化應該毫不猶豫捍衛到底。
但B群眾,本人所認識的B群眾,是從骨子裡徹底仇視中國人的朋友。不但是大陸人,有時就連我說一兩句普通話,都會說這是「蝗蟲」的行為等等。這類朋友,都是一些入世未深的年青人、學生,因從未接觸過殖民地時期那段香港所謂「最好的時光」,感覺上是戀殖的。
本人相信,現階段,A群眾仍舊是「本土派」的政治主流,在不少時期;但我相信,B群眾的人口會逐漸增加,而我估計「B群眾」就是蕭生所擔心的。有一天,當代表B群眾的政治領袖誕生成社會意見時,「本土派」的極右翼便會出現。這項事情,是可預見的,同時是危險的。
2  4月10日
Steven Wong 「當中共在將來陷入崩潰和戰亂的時候,香港因為不民主而累積的民憤,對中共有利一些,還是對香港有利一些?」
咁大家為了香港的民主,應該加入民建聯,咁香港人才會更憤怒,對香港民主才會更有益
编辑过  1  4月10日
小貓子 你說得對! 最極端做法是, 所有泛民議員退出議會, 讓建制與保王黨玩晒, 然後等佢地將香港變成人間地獄, 班港豬才會識醒~
4月10日
Andy Cheng 佢自己知自己事。。。。。141 恐懼症發作!
4月11日
Leslie Chan 摺左人網為左消滅毓民,真係唔知邊個先係食生埃毒老虎
1  4月11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