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金價1400關有阻力

金價1400關有阻力


■金價在今年內已大跌16%。

【未能突破】


國際金價自4月中急跌,其後一個月內雖然曾出現過一段小型反彈,但是自本月中以來,金價因為受制於美元滙價強勢,加上美國聯儲局的退市陰霾,金價在1,400美元關口出現極大的阻力,收市價始終未能突破此水平。長線而言,金價上落仍然要視乎美元走向,與及退市的預期是否加強而定。


過去兩日,由於美元走勢稍為轉弱,現貨金價曾經錄得約1%的升幅,但是由本月初至今計,現貨金價已經下跌了5%,反觀同期美滙指數則上升2.1%。若由本年初計,金價更大跌16%,而美滙指數則升4.6%,同期MSCI全球指數則升9%。根據數據顯示,美元升跌與金價相反走勢在今年特別明顯。

避險資金流入金市
不過,GoldCore董事Mark O'Byrne表示,亞洲不少實金買家托住大市,加上黃金早前呈超賣,令金價現時處於橫行的格局。信達期貨高級交易員楊姍旦表示,在近期股市震盪下,有少量避險資金流入金市,而實金買家入市令金價緊守1,400美元關口附近。

上一則: 珠寶商賣金賺得少

下一則: 渣打破天荒推10年期定按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