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王岐山提拔 暴富原因成謎

王岐山提拔 暴富原因成謎


■在倫敦投資逾百億的許為平。路透社

總部基地在內地並不是有名的地產發展商,旗下只完成一個位處北京近郊的大型商業項目。該集團董事長許為平,曾為中國官員,與現任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共事,外界相信許在王的提攜下發迹。他的第一桶金何來,身家多寡,至今仍是一個謎。

與京官關係好
據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道,總部基地和北京市政府關係密切,2003年許為平在沒有地產開發背景下突然冒起搞房產,並在北京西南四環拿下大幅地興建總部基地,當時王岐山正是北京代市長。外界不知道許的第一桶金從何而來,但該公司網站和媒體報道都強調,許和總部基地與北京政府高級官員關係良好。

許為平大力打造北京項目成為中外跨國企業商業基地,但該地500多棟低密度辦公樓十室九空,幾乎沒有外國公司進駐,周邊地方是大片荒涼地,大型商場遭棄置,「五星級」瑪雅島酒店一片死寂。

總部基地目前在青島和瀋陽正興建商務區。它在英國宣傳時自稱中國企業,但同時自稱是許的海外公司英國道豐國際集團(England Dauphin International Group)和北京豐台區政府合資的外商投資公司。

《英國金融時報》

上一則: 中國在英最大投資 富豪進軍倫敦117億建商務港

下一則: 外國學生湧入中國讀MBA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