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毛澤東長子死於蛋炒飯

毛澤東長子死於蛋炒飯


韓戰是中共建政後首場對外戰爭,中共為激勵軍人奮戰及獻身,對國內民眾洗腦,包裝出眾多戰鬥英雄,包括毛澤東的兒子毛岸英(圖)、以及捨身堵槍眼的黃繼光、為免暴露被敵人燃燒彈燒至死也不動的邱少雲等。但這些英雄近年都相繼遭踢爆,涉嫌造假。

毛岸英生火被敵軍發現
毛澤東與第一位妻子楊開慧所生的兒子毛岸英,在北韓被美軍飛機炸死,官方宣傳他是冒敵機轟炸回坑道搶救文件遇難。但瀋陽軍區原參謀長、韓戰時任志願軍司令部作戰處副處長的楊迪,早前在其所著《在志願軍司令部的歲月裏:鮮為人知的真情實況》透露,毛岸英實是不聽從命令進防空洞,違紀與另兩人呆在總司令彭德懷的屋中,還偷拿北韓方面送給彭的雞蛋,做蛋炒飯生火,以至被敵機發現,被轟炸身亡。

宣傳部打壓媒體質疑

另外,內地有學者和網民經仔細研究當年史料後也質疑,志願軍戰士黃繼光用胸口堵住美軍雕堡的機槍眼,為後方部隊開路,是戰地記者在後方「聽說」寫出來的,與事實有出入,且不符合生物學原理;同樣,潛伏在敵人陣前被燃燒彈燒死也不動一下的英雄邱少雲,其行為更不符合科學。但這些質疑均遭中共宣傳部門打壓。中共軍方學者更公開撰文,怒斥那些與官方結論不同的文章觀點是異端學說,稱他們是「別有用心」,警告「抗美援朝的歷史不容竄改」。


《蘋果》記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