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傾充電iPhone5 空姐電死


傾充電iPhone5 空姐電死

用充電iPhone5傾電話 新婚空姐觸電死

【本報訊】太恐怖了!準新娘空姐用叉電中的iPhone 5聽電話慘被電死的消息,昨在內地各大網站瘋傳。死者是22歲,家住新疆的南方航空空姐馬愛倫。已註冊結婚的她,原定於下月18日舉行婚禮,但在上周四(11日)晚,她在新居使用充電中的iPhone 5接電話時,突然被一股電流電死。當地警方昨證實,已接到死者家人報案,並證實她是觸電死亡,但死因有待進一步調查。
中國組

女死者馬愛倫的哥哥馬悅倫昨接受《蘋果》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家人認為其妹是被充電中的iPhone 5電死,並已報案,「結果沒有出來,還在調查」。他又表示,妹妹昨午已舉殯,他的妹夫是個體戶,目前非常傷心,且忙於葬禮,不方便接受訪問。上海《解放日報》網昨晚報道,該報記者經當地公安局確認,前日凌晨零時約30分接到馬愛倫家屬報警,稱她在家打電話時觸電倒地。法醫鑑定死者頸部有明顯電擊痕迹,死因是觸電身亡,但暫未有調查結果。

■南方航空空姐馬愛倫用叉電中的iPhone 5聽電話慘被電死,引起市民廣泛關注。

使用正貨iPhone 5

昨日首先在網上發佈消息的內地網民「M小靜1128」表示,馬愛倫是使用「正貨iPhone 5充電時通電話,突然被強電流擊倒,就這樣永遠離開了人世,而她的婚禮在8月18日舉行,望蘋果公司能給個說法,也請朋友切忌不要充電打電話……」她又表示,該手機是去年12月買的,沒有過保養期。


自稱姓馬的「M小靜1128」昨還透過微博私信對《蘋果》記者表示,她在網上發佈的消息是真實的,有關手機和充電器等證物已交給警方,「拿去鑑定了」。她表示,馬愛倫小名思思,她倆情同姊妹。思思家住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她們都是回族,亦是回教徒。昨日上午11時,家人「用穆斯林的方式送妹妹最後一程」。


原本後日(16日)23歲生日的馬愛倫,今年7月3日與男友安濤已註冊結婚,並定了下月18日舉行婚禮。昨日網上流傳了多張兩人的結婚證和結婚相。相中安濤穿着機師服,但馬的家人證實安濤不是機師。


■iPhone 5自2012年推出以來深受追捧。

法醫證實電擊致死

空姐用充電中的iPhone 5通電話被電死消息引起廣泛關注,各大網站和全國報章網站紛紛轉發。網民對美女空姐婚禮前發生意外深表惋惜之餘,亦對充電中手機電死人議論紛紛,有網民質疑:「手機充電中的電流是否足以電死人?」有人則反駁,「如果電器都是安全的,就不應有觸電事故,不能輕視」。


對於網傳馬愛倫是「洗完澡出來接的電話」、「接電話時通過充電寶(俗稱「尿袋」)充電、而充電寶也在充電」等說法。空姐網則轉述馬的家人澄清指,她的手機是直接充電的情況下接聽電話;並非網上傳言是在洗完澡後出來接聽電話;案件已移交警方,警方證實馬愛倫是全身過電而死。


針對網民質疑,「M小靜1128」昨晚在新浪微博發博文反駁指,馬愛倫「手機充電接電話被電擊致死,是報案後法醫鑑定過的; 我們沒有要求蘋果公司賠償; 我們只是希望更多人引起重視!僅此而已!」

iPhone 5故障及意外事件簿

【2012年9月】


•iPhone 5 推出後即被投訴質量有問題,包括顯示屏漏光及外殼易刮花


【2012年10月】


•用家投訴iPhone 5程式有問題,連接wifi有困難


【2013年3月】


•泰國一名男子使用iPhone 5時,手機突然冒煙及爆炸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iPhone 用家意見
梁小姐(24歲)


「叉住電會用handsfree(免提裝置)傾,電話四邊都係金屬,會用膠外殼保護。」


譚小姐(21歲)


「聽到都有啲驚,好少叉住電用,但有時好難避免,以後會盡量少咁做。」


盧小姐(22歲)


「平時有叉住電講電話,feel到手機好熱,但冇諗過叉住電聽電話會死。」


Panda(19歲)


「有叉住電講電話同打機,都唔太驚會出事,但手濕就唔會咁做。」


有料放?想收料?入嚟【蘋果互動】啦!


【蘋果互動】是蘋果日報與讀者緊密互動、放料及收料的聚腳地。


倪匡、蔡瀾同肥佬黎約埋一齊《亂噏24》,你睇咗未?


唔睇冇話題,第一集足本放送中!速上:


下一則: 手機殼漏電通全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