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詩絲入扣

盛夏幾何.絲巾花革命

何韻詩開演唱會於個人而言非大事。更大的事是宣傳海報內以絲巾作造型。素來只擔演時裝配件的它,今回配角變主角,順道改變世人眼中老土或太太專用絲巾的形象。假如你認為歐陸圖案難以駕馭,而波點淨色、花卉圖案的絲巾又過於沉悶的話,今夏幾何絲巾當道,該可算絲巾版的茉莉花革命。

記者︰洪啟健
攝影︰林栢鈞

模特兒︰Emily Zhang@Starz People

髮型及化妝︰Kathy Lam@Ciao Bella

駕馭前分色
實話實說,亞洲人戴絲巾是一項高難度挑戰,能戴得朝氣而省卻俗氣、老氣加身的人少。幸好今夏不少品牌以幾何及色塊作為設計主體,讓亞洲人都可以輕易絲巾上身。傳統絲巾一向以大幅圖案並注上主色為主,但今夏有不少品牌推出多截色彩,一改漸變所帶來的溫柔視效而向三截色國旗取經。如Loewe用上黃藍綠三色去調和巴洛克圖案,令到絲巾更易上身,也使色彩對比令造型更搶眼。Marc by Marc Jacobs則更極端地用上三色加三種圖案作混合雙打,效果豐富有新意。


■Hermes多色星象圖案通花絲巾 $9,300/e、Longchamp卡其色鱷魚壓紋羊皮連身裙 $10,350、卡其色高踭鞋$4,990/both g

■Fendi拼色絲巾 未定價、上衣 $11,000、拼皮長褲 $22,700、高踭鞋 $13,200/all from d

■Loewe巴洛克圖案三色絲巾 $6,650、壓紋通花皮褸 $55,600、通花皮裙 $36,400、厚底鞋 未定價、太陽眼鏡 $2,900/all from f

■Marc Jacobs紅白間絲巾 $2,390、上衣 $13,900、 短褲 $4,990、高踭鞋 $6,890/all from i

普普圖像
不是說傳統絲巾款式不好,但如果你愛好花團錦簇的絲巾,選普普藝術就有趣得多。這種以Pop Art為取向的設計不但令到絲巾圖案平放時搶眼,掛上身亦不會過於撩亂。如Bally以Pop Art為主題的人像絲巾,有美國普普藝術家Alex Katz的影子,就是一例。又或是Longchamp以墨西哥建築師Luis Barragan為靈感的絲巾,以圖案設計來繪畫建築亦是另一好例子。

■Bally紅白 芭蕾舞者圖案絲巾 $2,990/a

■Longchamp建築圖案絲巾 $2,900/g

■由AllRightsReserved主理的何韻詩演唱會海報(左),好友Wyman喺微博都玩埋一份。(網上圖片)

鮮色奪人
如認為複雜的普普圖案難以配襯,以色塊為主的設計相信亦能貼合彩色主題,同時易於配襯。簡單如Marimekko的長方色塊,算是入門之選。高難度的,可以選擇Hermes的Echec Au Roi絲巾,將國際象棋作色塊解構,以不規則色彩作鮮色奪人。

■Hermes藍色Chaine d'Ancre方形絲巾 $9,800、紅色方形絲巾 $9,800、橙色方形絲巾 $9,800、麖皮高踭鞋 $6,800、藍色亮漆木製手鈪 $2,300、紅色亮漆木製手鈪 $2,500、淺綠亮漆木製手鈪 $2,500、三色亮漆木製手鈪 $3,300/all from e

■Hermes Echec Au Roi方形絲巾 $3,800/e

■Marimekko三色絲巾 $695/h

■Paul Smith藍白色絲巾 $1,600/j

視覺藝術
假若你還是喜愛以眼花撩亂的視效來引人注目,其實今季有以立體密鋪圖案為本的設計,可能成為一種更Graphical的選擇。以立體感為重點的圖案,不但令整個造型更添層次,同時也可兼得花花圖案迷所帶來的安全感。

■Diane Von Furstenberg 黑白絲帶扣圖案絲巾 $1,600/c

■Hermes Tenue de Balle方形絲巾 $2,700/e

■Essential綴珠片立體圖案絲巾 $2,195/b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