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無懼食檸檬 屢敗屢試

■心形掃的可愛魅力,貪靚女生無法抵抗,不識趣的男生一看即聯想到屁股,小支$288。

做一支好毛筆,林三益很有信心;進軍美容界,卻是嶄新領域。皮膚不同紙,紙被磨損了不聲不響,而化妝掃用在臉頰,首先就要夠柔和;第二,最貴和最便宜的毛筆,蘸的都是墨水,而化妝掃的接觸面,有機會是粉狀或霜狀物,又要因應臉上不同部位,有的需要吸水,有的需要彈性。作為一位男性,林昌隆只有不斷詢問化妝師意見及找老婆充當白老鼠,才慢慢理出個頭緒來,今天客人問他哪支掃用的是甚麼毛,他可以琅琅上口──貂毛滑順,上色飽和度出色,但天生長度有限,只會用於唇掃及眼影掃;化纖毛彈性佳,適合上液狀或霜狀粉底,自然鬆散碎粉就用灰鼠毛。同時,吸取過過往食檸檬經驗,他也明白到包裝的重要性,推出粉紅色心形掃、花形掃,又跟Hello Kitty合作,務求吸引消費者眼球。畢竟,化妝掃市場本身已相當成熟,林三益中途插班,不搞點花招吸引消費者來試第一支,好用又有誰知?

■跟Hello Kitty合作,粉紅色筆頭散發最強萌味,套裝$388。

化妝掃做起來了,林三益本店還是老樣子,四分三店面賣毛筆,色彩鮮艷的化妝掃就放入口處,像搭單寄賣的外來貨。平日沒有客人的時候,員工忙着替毛筆上標籤及做最後加工,百年本業沒有被忽略,或者說,這些年花在第二春的工夫,到頭來都是為了重振大婆聲威而做的。由賣化妝掃學回來的「門面功夫」,林昌隆也用來推銷毛筆,推出禮盒裝、卡通造型毛筆座、抄經筆等等,復興毛筆大概是不可能的事,但起碼能讓現在尚用毛筆寫書法的人,有一點變化與趣味,當做文化回饋,「有些年輕人來買化妝掃,也會順便挑幾支毛筆送給長輩。」


「從毛筆到化妝掃,筆桿不同意義卻沒有不同。寫書法,幫助人修心養性;你化妝,碰到好用的掃子,人會變得心情好,也是一種內斂的美,從內在美變外在美,這跟書法的精神是很相似的。」林昌隆說。

■偶像劇《粉愛粉愛你》撐台貨,男主角藍正龍角色設定為化妝師,出動招牌心形掃為女主角化妝。

■造型花俏的花形掃,選用極品光鋒羊毛,中看也中用,每支$418起。

■明白女生愛Fancy的心態,推出歌舞伎系列胭脂掃。

■聯同當地美容專家柳燕推出的淨顏刷,成為近日人氣妝物,$2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