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做個鄉下人 - 高慧然

做個鄉下人 - 高慧然

跟Calgary相比,我鍾情巿區周邊的小鎮,用當地人的說法,叫埠仔。第一次去一個埠仔,沿途高速公路兩邊均是翠綠的草地或開始泛黃的麥田,令人心曠神怡。草地上,牛和馬自由自在生活着,藍天、白雲、綠草、牛馬……美麗得如同明信片。

來到埠仔,一下車,首先聞到的是空氣中淡淡的馬屎味,我立刻就愛上了這地方。埠仔小,人情味較濃,快餐店的店員和顧客均友善,服務生會走出來,主動為顧客續加咖啡或橙汁。

以後,每星期幾乎總有一天去同一間快餐店吃早餐,差不多的時間,叫同一份食物:煙肉、太陽蛋、薯餅、厚多士,再加一大杯咖啡。吃的次數多了,居然吃出了感情。好像必須吃了這豐富異常的早餐,一星期才正式開始。

埠仔的人有自己的生活節奏,慢而閑悠,故此顯出了優雅。年齡半百的西餐廳內,裝修是幾十年前的風格,牆上貼滿舊的海報。時間在這兒,另有一番行走速度。我居然享受埠仔生活!我相信我開始老了。

生活在埠仔的人,部分是老人家,來此享受退休生活。另一部分是白天在城巿工作,晚上喜歡回小鎮享受家庭樂的人,喜歡這兒更接近大自然,喜歡這兒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加密切。幾乎想做個鄉下人!空氣、空間、藍天、白雲、綠的草、黃的麥、麥田一望無際,這樣的大自然風光,香港是見不到的。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