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iOS App] Sumhold -- 讓M+/M-更好用的簡單計算機

[iOS App] Sumhold -- 讓M+/M-更好用的簡單計算機
蘋果核



我覺得前一波充滿各種可能性,甚至可以說是天馬行空的各式 App 蓬勃發展時期已經逐漸消失,現在是 App Store 裡的 App 已經多到氾濫的時代,在這樣的環境下,要開發一個出色的軟體然後成功的難度比起以前要難上許多,不過如果去深入思考使用者的需求,再從中提煉出某些精華,或許也還有不錯的機會才對!


Sumhold 這個 App 乍看之下和其他的計算機軟體沒什麼不同,連官方內建的計算機升級到 iOS 7 扁平化之後,也差不多就是這種外觀了,Sumhold 引起我的興趣的地方是,它不僅只是改變外觀的一個計算機軟體,同時開發者還去思考了原本電子計算機使用時不足的地方然後設計了更方便的使用方法。


Sumhold 要處理的是多筆計算,也就是一般計算機會用到的 M+ / M- 功能,這個是我自從搞懂電子計算機上這功能後,一直希望有人可以在智慧手機裡把它變得好用的其中之一,傳統的實體計算機因為礙於形式,所以多筆計算的時候,只能那樣用不是很人性的方式來處理,以致於我想說不定沒幾個人真的會去用那個功能,而乾脆拿紙筆另外把計算的結果先寫再一旁備用。


而 Sumhold 很巧妙的利用身為 App 的優勢(這點就好像內建的計算機橫置變成工程用計算機),並且還用手勢來讓過程更加合理,所以當你計算出一項結果之後,只要拖曳一下計算結果放到顯示區的下方,Sumhold 就會自動幫你記住那個計算結果,接下來再重新計算另外一筆,你可以在計算過程中隨時把儲存起來的結果放到四則運算裡面,這就是傳統電子計算機的 M+ 與 M- 功能。


如果進一步設想,其實有了觸控手勢的計算機可以做的事情是非常多的,因為它擁有的是整個智慧手機的程式運算而不是像傳統計算機只能受限於硬體與軟體的不足,手勢的操作還可以讓可能增加複雜的使用變得簡化,當然我們不需要它變成像 Excel 試算表那樣複雜的東西,但仔細思考現有計算機的不足,應該還是有很多可以改良的潛力。


看到 Sumhold 這樣的 App 出現讓我覺得這裡面是還有很多好玩的創意可以想像的,不過就目前 Sumhold 的情況,是還有許多操作上還要改進的地方,像是清除計算結果只能按右上角的X,而不是可以像內建計算機在顯示螢幕往右滑動就可以刪除那樣方便,很希望開發者能繼續改善甚至強化功能,那樣或許會出現下一代的夢幻計算機喔!



appstore



Original Article: http://blog.roodo.com/appleseed/archives/25722454.html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