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非法留尼汪 飛越活火山

非法留尼汪 飛越活火山

印度洋上毛里裘斯西南220公里以外,地圖上有一個芝麻綠豆火山島,陌生名字叫留尼汪島(Réunion Island),面積只有2.25個香港大,明明靠近非洲,卻百分百法屬土地,人人開口Bonjour埋口Merci,份屬世上最活躍的活火山之一,遠觀近玩皆宜,探索原始的「非法」(非洲加法國)奧妙!

記者、攝影:孔詠詩

平易近人火山行
初聽到留尼汪島,以為只有野人出沒,其實一直是法國人的動感天堂,近年發力開拓亞洲市場,先拜會島上親善大使富爾乃斯火山(Piton de la Fournaise),孖住島上最高峰3,071米的內日峰(Piton des Neiges)兩次火山運動形成島嶼,後者12,000年來未有發脾氣,前者多年仍活躍,三年前年還在噴發,「有別於夏威夷活躍型火山,富爾乃斯火山相對溫柔,每次噴發都很平和,加上準確預測,鮮有造成人命傷亡。」導遊Nicolas輕鬆地說。


活山火既可遠觀又可近玩,要上山話咁易,驅車可直達Plaine des Sables火山地帶,大片凝固岩漿形成凸凹不平的灰黑地表,如登陸月球,盆地竟開闢道路登上巨大破火山口邊陲,腳踏闊8公里的盆口,低頭滿佈大小圓錐噴口,大膽登山人士如螞蟻攻上活火山;而我選擇富豪遊法,坐直升機俯瞰火山島,升空遠看內陸冰鬥Mafate搜羅隱世山村,再飛越Salazie近距離欣賞瀑布交響樂;未幾,跟2,631米高的活火山平起平坐,貼近火山口低飛,內裏火山灰籠罩似蓄勢待發,看得驚心動魄,視覺卻極其震撼!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