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多面才子冷面笑匠 - 蔣芸



多面才子冷面笑匠 - 蔣芸

李純恩描寫了張堅庭在廣州的一次車禍,也許是為了配合張的喜劇風格吧。這一段東北人與廣東人的交手,變成了不打不相識,反而交上了朋友,看得我哈哈大笑。 有史以來開平新會出才子,我的朋友也佔了不少個,張堅庭是我最近才有緣識荊的小老弟,甫見面已是不同凡響,話說這一張曾在大小銀螢幕出現的公眾面孔;一進來一叠聲叫熄去電燈,只要五分鐘,他說。放映起他新近拍攝的紀錄片來, 開宗明義講「什麼是友誼」,以一個連膺幾屆最佳編劇的且是位名導,這五分鐘真是牛刀小試,賞心悅目清新逼人,看得我燈亮起時還意猶未盡,喃喃說了一句: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當時還不知道他幾天前才在廣州遇車禍這一段古呢。


記憶猶新的是五六年前吧,選特首雖不中但公開站在台上表現令人耳目一新的梁家傑,無論談吐答辯皆如是,原來背後有高人指點,此人正是表錯七日情的張導。


幸福的男人幾乎都有相同的一張臉孔及某一種風格,在張堅庭身上你看得到的是:明快、直接、幽默、搞笑,三兩下手勢,什麼都迎刃而解,就拿李純恩描寫的那一次意外吧,若是換了另一個人,也許不是可以就喜劇收場吧。世事那能如此雲淡風輕?像他拍的那五分鐘紀錄片,是做義工,不是捐給與電影電視有關的什麼協會,而是為菲律賓災民盡一份心, 他分毫不取。


那片尾的嘜頭竟然出現女主人偉茵任企業發展總裁的中電Logo, 能導能編能演的多面手才子, 那晚我見到的是冷面笑匠的本色不虛, 真的有他在滿佈笑點。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