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龔如心契仔暗叫龔仁心勿插手

龔如心契仔暗叫龔仁心勿插手

【830億遺產話事權上訴案今審理】

【記者梁偉強報道】華懋集團已故主席「小甜甜」龔如心830億元遺產話事權的上訴官司,將於今日在上訴庭審理。龔如心契仔張雁坤昨約見傳媒,促請律政司委任有能力、無私心、有愛心的人管理遺產,並希望「做醫生嘅就做醫生」,不要再插手。張也就去年被暗寸是狗一事回應,自言是一隻「好忠心嘅狗」,若有人阻礙落實龔如心夫婦遺願,「我一定會企出嚟咬佢哋!」

以龔如心胞弟龔仁心醫生為首的華懋慈善基金,成功擊敗現成階下囚的陳振聰,獲法庭裁定龔如心2002年遺囑是有效的最後遺囑。但高院去年接納律政司所述,裁定基金僅屬信託人,並非受益人,如何使用遺產進行慈善或照顧王家及華懋集團的同事,須受監管。


■張雁坤自稱忠心,若有人令龔如心夫婦的遺願無法落實,「一定會企出嚟咬佢哋」。羅君豪攝

「熙信大廈塌石屎係顯靈」
張雁坤昨強調,自己是龔如心喪夫後最痛錫的男人,「呢個世間上,無人了解我契爺契媽多過我」。他重申龔如心從沒想過委任弟妹入基金,斥基金成員所做的事,不符契爺契媽意願,不少華懋忠臣受委屈離開。他又指,拆卸灣仔熙信大廈,最能反映基金成員不尊敬龔如心,因為該處是她夫婦倆拍拖、應酬、跳舞之所。熙信大廈上月初塌石屎柱,張說:「絕對係顯靈,佢哋係非常非常嬲!」

張希望律政司委任有能力、無私心、有愛心的人士作信託人,監管遺產,希望「做醫生嘅就做醫生,喺屋企做家務嘅做家務,絕對唔可以再出嚟」。張於去年曾召開記者會,述及持有龔如心密函,着他協助打理遺產,並向律政司自薦出任基金監督。他昨拒評律政司有何回應,僅說已毋須加入,但歡迎律政司委任他,或就人選找他「傾偈」。

對於龔仁心曾暗寸他是狗亂吠,張說:「我絕對係一隻狗,但我係好忠心、好孝順我契爺契媽嘅一隻狗。」他說若有人令龔王遺願無法落實,或令孤兒寡婦失支援,「我一定會企出嚟咬佢哋!」多次在記者會上哽咽的張,今日會到庭。華懋集團發言人稱,對於上訴及張的言論,不作回應。律政司發言人指,因該遺囑的詮釋有待法庭判定,不會就遺囑的執行事宜評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