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星期一

�果日�- 何柱�����遇� �表�仔�

何柱國談劉進圖遇襲 發表儍仔論

■何柱國相信劉進圖遇襲是因為部份報道衝擊到一些人,對方以此作警告。有線電視畫面

【本報訊】正在北京的全國政協常委兼星島新聞集團主席何柱國昨日被問及《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遇襲事件時,認為劉進圖心裏應想到關乎甚麼事。何又非常肯定襲擊事件絕對與政治無關,「諗親同政治有關嗰個都係儍仔」。記協主席岑倚蘭笑言:「佢又唔識劉進圖,佢係劉進圖心裏條蟲咩!」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梁家傑則稱:「我就做儍仔,相信與政治有關。」

何柱國被問及劉遇襲一事時,表示相信涉及有報道衝擊到一些人,對方以此作警告。他續稱,「但係如果有人問我係唔係同政治有關,諗親同政治有關嗰個都係儍仔嚟嘅,政治係唔會搵黑社會斬你㗎」。

指劉應心知涉甚麼事

何又指劉應該想到涉及甚麼事件,「但呢個絕對係衝擊法治,政治係絕對無可能」。

記者追問為何如此肯定,他答:「我哋(星島新聞集團)都俾人撞過玻璃啦」,反問記者「你間公司有冇俾人撞過玻璃?」被問及新聞界是否進入「寒冬」?他說香港有法治,衝擊法治是不許可的。至於會否擔心報道得罪人,何就稱「我唔會驚嘅!」資料顯示,星島新聞集團大廈和位於尖東的門市於2012年曾遭兇徒撞爛玻璃刑毀,其後警方拘捕六名男女。

記協主席岑倚蘭表示,現階段難以定論劉遇襲事件是否與政治有關,但肯定涉及新聞自由,因為襲擊手法,會令記者採訪時不能免於恐懼。至於行兇動機,現時有很多揣測,但沒有基礎下定論,「隨時連劉進圖都唔知乜嘢事」。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昨日探望劉進圖後,就何的「儍仔」說法表示,「我就做儍仔,相信與政治有關」。

梁家傑又指就如孫中山所言,政治是眾人之事,一個新聞工作者因為報道而招致殺身之禍、或嚴重身體受傷,就是孫中山口中的政治,「何先生嘅講法有啲不近人情,因為知好唔知好,心裏係咪有數,香港都唔可以接受暴力」。梁續稱劉留醫仍關心時事,見到他康復理想感開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