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星期二

�果日�- 有一�女人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有一種女人 - 高慧然


有一種女人 - 高慧然

對唐太郭妤淺印象最深的一幅相片,是她接受小儀訪問,一起在鏡頭前合影。小儀矮,唐太為遷就她的高度,很體貼地彎下自己的腰身,腿部也略屈曲。她做這些動作時,可能根本是下意識,自己也不一定意識到。看到這幅相片,我對這女人激賞不已。如此善良、如此體貼、如此得體,展現的,正是大家閨秀的教養與「身段」。大家都是女人,站在鏡頭前,女人潛意識要展現的,便是「我最靚」,這是女人天性,無所謂對錯。但這女人,體貼比她弱勢者成了本能,則是教養使然。這樣的人,其實真的很適合做特首夫人。時至今日,我懷念她,並且越來越懷念她。


唐太低調而優雅,在鏡頭前出現的次數其實不多,但成功贏得大眾好感,憑藉的,不是公關伎倆,而是一腔真誠及與生俱來的親和力,作為一個政治家的太太,這一點,尤其重要。這個五官絕不漂亮的女子,是如此令我着迷,她令我明白甚麼叫女人如水,甚麼叫以柔制剛。


男人想從政,也許第一步是找到像郭妤淺那樣的妻子,她有能力挽回丈夫形象,不但贏得公眾好感,也贏得外媒尊重。如果找不到合適的妻子,則不如單身,單身也比找一個冷血尖酸、情緒失控、公關災難級的妻子好,那樣的女人,令丈夫成事不足,敗事有餘,連帶一個地區的氣質降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