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星期日

�果日�- ���� - 李�恩

蘋果日報- 熱鍋螞蟻 - 李純恩
熱鍋螞蟻 - 李純恩

去眼鏡店配眼鏡,驗光完畢,近視竟然減了五十度。這也沒什麼可喜的,不過是老之將至。都說老花會抵銷近視,近視淺了,看來是眼老了。


眼鏡店在海港城裏,自由行的重鎮,進門都是普通話,帶各地腔。生意應接不暇。問老闆阿Ben,大陸反貪,對生意可有影響?Ben說,生意不但不減,還往上升。大概是百多萬一隻的名錶不敢買了,便去他那裏買幾副眼鏡,花費不多,終歸也是認得的國際名牌。夏日炎炎,來旅行的北方妹妹腿長乳豐,穿着甚少,架起一副太陽眼鏡對着鏡子下巴微微一揚,我在旁看了都想掏錢幫她們把眼鏡買了,難怪生意好。


我選了兩副眼鏡,放在櫃枱上,進房驗光的時候特地叫Ben收好。他看看周圍的顧客,明白我的意思,於是笑說,都是大陸自由行客,放心沒事的,反倒是有鬼佬在要小心一點,我這裏給鬼佬偷過三次。聞言啞然失笑,窮鬼呀,窮鬼!


配完眼鏡後在海港城逛逛,下個星期飛上海,可能要呆一個多月,臨走前為旅途置辦些隨身用品。正值夏季大減價,海港城裏滿城人,拖兒帶女的很多,拖着行李箱的也為數不少。人流穿梭,如熱鍋上的螞蟻,空氣中浮着經久不息的嗡嗡聲,那是一種頻率,由各種聲音匯成,不刺耳,只是令人暈,暈頭轉向,很自然也變了一隻熱鍋上的螞蟻。


於是不敢久留,急腳往外趕去。但人實在多,急腳也趕不動,正蠕行間,身後突然有人高聲用四川話吆喝,原來是個胖大漢子,花衫短褲,趿着名牌涼鞋,剃一光頭,耳朵裏插着耳機,正在跟老鄉「免提聊天」,聲如洪鐘,狀似瘋癲,一路晃去,途人四閃。我一看機會來了,連忙隨他步伐,逢人過人,奔出通道,進了停車場,取車而走,心才定了下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