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星期日

新编李白杜甫诗 巴西惨败被网友幽默

德国队大胜巴西,谁都没有想到,德国以7比1让巴西在自家土地上输的凄惨。(Felipe Dana - Pool/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4年07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曾晏均综合报导)巴西世界杯7月12日将迎来荷兰和巴西的季军争夺战,7月13日德国和阿根廷将为大力神奖杯进行决赛。网友们似乎都成了"章鱼哥",纷纷开始预测谁是封冠王。同时各种搞笑版本也开始流传网络。

7月8日,德国7-1大胜巴西,谁都没有想到,德国会让巴西在自家土地上输的如此羞辱。近日网路上,网友杜撰唐朝诗仙李白《游巴蜀》及诗圣杜甫的《忆江南》诗词。号称这二首藏头诗预测了德国大捷、巴西惨败的结局,让网友捧腹不已。

网路上李白诗《游巴蜀》疯传版。(大纪元合成图)

网路上杜甫诗《忆江南》疯传版。(大纪元合成图)

世界杯冠军谁能封王?大家都想知道。经本报记者查询,《李白诗全集》及《杜甫诗选集》并未发现李白的《游巴蜀》及杜甫的《忆江南》,倒是发现白居易的一阕《忆江南》流传于世。

有媒体报导表示,历史研究学家一语道破真伪,认为《忆江南》系词牌名,两首诗平仄押韵不符规范,认为此为网友开古人的玩笑罢了。

(责任编辑:方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