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星期二

精彩推荐:iWatch需要做到以下几点才可立于不败之地

推荐一篇精彩文章: iWatch需要做到以下几点才可立于不败之地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科技行业知名记者马丁·威廉姆斯(Martyn Williams)近日在美国科技网站PCWorld上撰文,从软件、屏幕、电池续航、防护性等几个方面,对传闻中即将发布的苹果iWatch以及五款新近推出的智能手表做了全面比较。过去的一周对整个智能手表行业来说意义非凡,而如果传言属实,苹果在周二也将加入智能手表市场的争夺,那么未来几天这个市场将更加值得关注。

苹果堪称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两大市场的风向标,无论该公司开发出什么新品,都会很快成为其他厂商效仿的标准。

苹果这一次又会做出什么让同行纷纷效仿的事情呢?在柏林消费电子展(IFA)上,我试用了三星、LG、索尼、华硕和摩托罗拉等厂商推出的新款智能手表,苹果进入这一行业的门槛并不高。所有五款智能手表都很笨拙,我觉得它们仍然不会高于极客高科技玩具的标准。

软件

在上述五款智能手表中,有四款采用了谷歌Android Wear操作系统——这也是谷歌面向智能手表开发的Android定制版本。它会提供有关电子邮件、天气、日历及航班详情的提醒,另外还有地图、计算器、游戏和健康追踪系统等功能。

唯一的例外就是三星Gear S,它搭载Tizen操作系统,内置3G调制解调器模块。三星Gear S还有微型屏幕键盘,可以用来回复信息,甚至可用来打电话。三星将Gear S定位于一款迷你手机产品,但在市场上推广这一概念绝非易事。

鉴于苹果崇尚极简主义设计,iWatch上面的功能应该不会太多,不会像其他智能手表那样可以做大量事情。苹果应该不会给其智能手表集成太多的功能和应用。一个令人感兴趣的传言是,iWatch将支持无线支付,这是所有五款在IFA大展上发布的新智能手表所缺失的一项功能。

屏幕

由于用户与手表的所有互动几乎都是通过触摸屏完成的,所以上述五款智能手表新品没有更好的屏幕,的确是一件令人惋惜的事情。它们屏幕的每英寸像素数都在200或300左右,分辨率远远低于高端智能手机屏幕——有些高端智能手机屏幕的每英寸像素数超过了400。

屏幕越清晰,意味着耗电量越大,因此对设计师而言,如何实现这种屏幕的确是一件费脑筋的事情,但对这个方面做出改进的时机已经成熟。过去,苹果曾用"视网膜"屏幕在全行业引发了不少的轰动,这同时也是苹果攻击竞争对手的一个自然而然的领域。

电池续航

在电池续航方面,大多数新一代智能手表都需要每天充电,或者说至少需要隔一天充电。索尼Smartwatch 3是通过USB背面的端口充电,这是需要用户心灵手巧的精细活。LG智能手表则具有一个内置充电终端的磁性接口,而摩托罗拉移动智能手机支持无线充电——对于每天都需要充电的产品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传言苹果iWatch也将采用这种技术。

外观

在像外观这样主观性很强的事情上,我们很难做出准确的评判。就如同人们对传统手表的看法一样,一个人可能觉得某款产品很好看,但另一个人却觉得很丑。虽然样式有所不同,但有一件事始终未变:五款智能手表的厚度大概都只有1厘米。这也为新技术的应用留下了空间,同时也是一个肯定会得到改善的领域,当然,第一家造出轻薄、时髦智能手表的公司注定受益匪浅。

摩托罗拉Moto 360提供了一个可选金属表带,它努力让自己看上去更像是块手表,而不是戴在手腕上的缩了水的智能手机。苹果享誉世界的工业设计也许是其智能手表最值得期待的原因之一,如果该公司最终推出一款时髦而且并未模仿传统腕表形式的智能手表产品,这肯定是用户乐见的好事。谁说智能手表外观必须像腕表?有一件事是肯定的:无论苹果最终推出什么样的可穿戴产品,它都会有大量模仿者。

防护性

由于智能手表戴在手腕上,而且随时随地暴露在各种环境下,因此防尘防水功能就显得尤为重要。电子设备的防尘和防水性一般都由来IP评级衡量,在智能手表上,这种评级范围很广。例如,华硕Zenwatch的防水防尘标准为IP55,意味着只能对少量灰尘和水有防护作用,而索尼Smartwatch 3的防水防尘标准则达到IP68,意味着灰尘根本不能进入,在1米深的水下也能正常工作。

做到这一点或许同小型化一样困难,但对苹果而言却至关重要。如果智能手表在上市几天后便因刮擦和磨损问题受到用户的普通抱怨,那么它注定不会取得成功。


http://news.ipadown.com/39395


H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