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星期六

2014-11-07 开始免费 !iPhone 版 Office 应用要比微软 WP8 版好用很多!

分享于 2014-11-08 06:25

昨天,iOS 版 Office 应用宣布支持 iPhone,这意味着iPhone 用户也可以使用独立版 Word、Excel 和 PowerPoint 应用。此外,微软还免费的将创建新文档和编辑文档功能提供给用户。iOS 版 Office 应用已经是通用性应用,同时为 iPad 和 iPhone 提供了优化。没有 Office 365 订阅的用户也可以创建和编辑文档。




今年3月,当微软最初发布 iPad 版 Office 时,有报告提到虽然 Android 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占有62%,但微软还是决定让 Office 首先登陆 iPad。根据研究公司提供的数据,iPad 只占有全球平板电脑份额的36%。

7个月过去了,微软依然没有为 Android 平台推出 Office 软件。没有推出 Android 版本可以理解,但微软也没有更新自家 Windows Phone 8 平台的 Office 应用。The Verge 网站编辑 Tom Warren 对 WP8版 Office 软件的评价是"极其糟糕"。

Warren 还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 iPhone 6 Plus 与诺基亚品牌 Windows Phone 8 手机的对比照片,两款设备都运行着 Office 软件。从图片上可以明显看到,iOS 提供了更高级的界面和更准确的文档渲染,而 Windows Phone 则很混乱。



微软的重点放在为即将推出的 Windows 10 开发下一代 Office 套件,不过可能还需要等待1年。此外,Android 版 Office 可能会在2015年第一季度发布,比 iPad 正好晚一年。与此同时,来自 Good Technology 的数据显示,iPad 已经占有企业新平板电脑激活量的90%。整体来看,iOS 占有 所有企业设备的67%。



微软在生产力应用市场面临的竞争很激烈,包括各种专门的 iOS 应用,谷歌的网页 Google Docs,以及苹果 iWork 套件。目前,苹果iOS 和 Mac 版 Pages、Numbers 和 Keynote都免费提供给用户使用。传言称微软准备明年推出全新 Mac 版 Office 应用,测试版会在上半年发布,而正式版会在下半年。

最近泄露的图片显示,下一代 Office for Mac 会针对高分辨率 Retina 显示屏进行优化,包括更高级的 Excel 功能,两个平台之间更好的文件分享,并加强与Office 365、OneDrive 和 SharePoint的集成。


MacX.cn 编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