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星期三

【��不快�】「做中�首富 令我非常痛苦」 | 即�新� | �� | 20141112

【馬雲不快樂】「做中國首富 令我非常痛苦」 | 即時新聞 | 財經 | 20141112
【馬雲不快樂】「做中國首富 令我非常痛苦」

馬雲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認為成為中國首富令他感到「非常痛苦」。他指出,「今個月我真的不快樂,我想我壓力太大了。」他相信壓力源於阿里以破紀錄250億美元市值訂價。

「或許股價炒上,或許是因為別人對我充滿期望,又或許是我對未來想得太多,而我又憂心太多事情。」

「別人說,Well,Jack,有錢是好事。Yeah,有錢的確是好,但做中國最有錢的人卻是不好。這是很痛苦的,因為當你是世界最有錢的人,身邊所有人都是因為錢而接近你。今日當我走到街上,別人會以另一種眼光看你。」他表示希望其他人視他為企業家,而他最希望做自己。

另外,他解釋,「我嘗試令自己開心,因為我知道,如果我不快樂,我的同事會不快樂,我的股東會不快樂,而我的客戶都會不快樂。」

為了擺脫痛苦,他希望將賺來的錢回饋社會。他表示,「使錢難過賺錢。」因此他希望成立慈善基金,令款項可以運用得更有效益及效率。



发自我的 iPhon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