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星期日

發哥出沒 | 蘋果日報 | 副刊 | 名采 | 20150201


發哥出沒

親民的周潤發喜歡通街攬實粉絲影相,早就不是新聞,這期《100毛》鄭重其事做了七版特輯,把他當作野生動物處理,敬告讀者獵物經常出沒地點,我仍然落足眼神悉數吸收,今後假如去大帽山或者深水埗遠足旅行,歇腳必定幫襯正確的餅家和茶樓。可惜最大的疑案,毛孩並沒有解答:由朝到晚爽快舉起架生Selfie的大明星,照片究竟如何傳到集郵的幸運兒手上?前不久楊導在候機室偶遇《玫瑰的故事》老拍檔,一時興起從俗拍照留念,我不專心聆聽「九龍」和「九龍塘」的趣事,單單掛住打探遞交溫馨合照程序,忙於講故事的嘴巴頓了一頓,用向白痴訓話口吻嗔呼:「他有我聯絡方式呀!」可是素昧生平的影迷,記事簿不會有電話電郵,難道咔嚓一聲之後不厭其煩詢問對方號碼,即席從手機發放?真是太偉大了。
許多年前我也於公共場所撞到過發哥,不過當時自拍尚未流行,沒有留下珍貴證據。一次在太平山羊腸小徑,他和未來發嫂拍拖,光天化日毫不避忌,還大大方方將微笑拋給路人甲乙丙。另一次是《夢中人》首映,熄燈後隔籬座位有人摸黑進場,側頭一看居然是男主角,淡定的我既沒有尖叫也沒有暈倒在他臂彎,因為曾經有更離奇的經歷:在只容十人的放映室看試片,臨開場來了個香風撲鼻的美人兒,原來是領銜主演的陳寶蓮,銀幕上的她寬衣解帶,排排坐着觀賞,說多尷尬有多尷尬,簡直動也不敢動。至於最招人妒忌的艷遇,是威尼斯影展那次:站在街頭和張藝謀寒暄,他拉了拉旁邊的青年:「他第一次來,請照顧照顧。」你道是誰?姜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