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星期三

�果日�- 仇富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仇富 - 高慧然

仇富 - 高慧然

中國人說,香港人反自由行是因為仇富。發表仇富宏論的這個中國人,來港消費了1000元港幣。自以為是富豪級消費。


仇富。其實甚麼是仇富呢?照字面解讀,仇富的意思應該是指仇恨富有的人。那麼,要揹得起這筆「仇」債,你首先必須是個富人。爛船也有三斤釘,香港人再不濟,也不至於仇富仇到對來港消費1000元港幣的「富婆」因嫉生恨吧?只有窮了八輩子、窮到基因裏的人,才會對貧富如此敏感,一切用金錢去論斷。你喜歡我?因為我有錢,我比你富。你仇視我?因為我比你富,你仇富。


香港人從來不仇富,香港人拜金,過去很多年,香港人的集體偶像是李嘉誠,崇拜他白手興家、財來自有方。崇拜他對財富取之有道用之有道。香港如今雖淪落至此,但香港人對財富的態度,仍由價值觀主宰,香港人不仇視財富,但仇視財富來歷不明,並且藉着來歷不明的財富去全世界丟人現眼的人。香港人若真的仇富,幾時輪到尚未完全脫貧的中國人?


一個地大物博、天然資源豐富、人口亦強盛的國家,本該自給自足,結果呢?他們把自己的空氣、土地、水源、天然資源破壞殆盡,自己再無能力滿足自己所需,只好去世界各地搶掠別國的資源,破壞他人正常生活秩序,卻還是不明白自己為甚麼被人討厭,只能永遠被討厭了。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