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星期四

【MV】�仔新歌爆� �影《失孤》主�曲 道��民工�子辛酸 (23:14) - 20150212 - �� - 即�新� - 明�新��

【MV】華仔新歌爆紅 電影《失孤》主題曲 道盡農民工遊子辛酸 (23:14) - 20150212 - 娛樂 - 即時新聞 - 明報新聞網

【MV】華仔新歌爆紅 電影《失孤》主題曲 道盡農民工遊子辛酸 (16:14)

劉德華主演的電影《失孤》快將上映,電影主題曲《回家的路》在內地春運期間率先推出,歌曲是華仔多年來的心願,他為了工作經常頻頻撲撲、飛來飛去,回家跟家人團聚的機會甚少,他希望為華人唱出一首代表回家心情的歌曲。這首歌成為今年央視春晚的主題曲外,更成為公益廣告的主題曲,春運期間新歌MV將會在內地50個機場及500個火車站播放,不少網友看畢MV內容都感動萬分,更響應「我承諾我今年要回家」的活動,不再貪懶而拒絕回家跟家人團聚。

劉德華在《失孤》中飾演安徽農民雷澤寬,故事講述1999年9月某天,兩歲的兒子雷達不知所終,他開始了長達十四年的尋子之路。一路上歷經艱辛,雷認識了四歲時被拐,現在當修車工的小伙曾帥,兩人於是一同踏上尋親之路。雷澤寬幫曾帥找到了失散多年的親人,帶著曾帥送他的導航儀繼續尋子之路。

主題曲在內地爆紅,內地媒體稱,劉德華唱出農民工離鄉背井,為工作打拼、奮鬥,甚至在外求學的遊子心聲。歌詞唱道:「回家的路,數一數一生多少個寒暑,數一數起起落落的旅途,多少的笑,多少......回家吧 孤獨......燈火就在不遠闌珊處」

歌曲MV正是電影《失孤》中的精華片段剪輯而成,華仔騎電單車尋子,經歷很多失望跟無助,他笑言:「這架電單車陪我走訪好多個城市拍攝,起初導演提醒我騎電單車時千萬不要把上半身壓得太低,否則會變成《烈火戰車》,又不能夠坐得太直或者太精神、太有型,所以要調校,有時候拍完一場戲,整個背部都僵硬。」華仔透露年三十晚會出席春晚演出,之後會休息跟家人度歲,新年後就立即投入電影的宣傳工作及準備全新的國語專輯。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发自我的 iPhon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