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德designer為辱華耍冧 簽名似辮子人下跪?

蘋果日報- 德designer為辱華耍冧 簽名似辮子人下跪?

德designer為辱華耍冧 簽名似辮子人下跪?

德國奢侈品牌Philipp Plein準備進軍中國,但內地網民重提同名設計師Philipp Plein於8年前的辱華事件,指當年一間名叫KULT商店出售的T恤,印有「 F-X-X-K You China, Manufactured in Europa, Produced and designed by Philipp Plein」,T恤的左下角加印一個代表中國的小丑。內地網民要求設計師「滾出中國」。

該公司上周五在官方微博發出道歉信,解釋爭議產品是「對於仿製品的諷刺」,而該品牌是「搖滾精神和幽默」的體現。有細心的網民發現,道歉信的中、英文版本簽名有明顯差異,而中文版的簽名,像「一個留長辮子、跪着的人」。由於網民熱烈討論,官方微博已刪除所有留言。

網民意見:

Ayuan_wow:原諒我不懂你們所謂的「搖滾精神和幽默」。

衣楚娘:人都是有尊嚴和記憶的。首先我們是中國人。不能被人賺了我們的錢,還fxxk了我們的尊嚴!有錢咱拿着去點根煙,都比送給一群踐踏我們尊嚴的狗要強!

眉中王:Philipp Plein侮辱中國在前,開拓市場於後,正如所有辱華事件一樣,狂風大作卻又水波不興,因為他們知道辱華根本不需要付出代價。這昭示出一個事實:中國式大度絕不能對牛彈琴,過度的包容就是軟弱的體現。

軍粉團:如果屬實,以前不會買,以後更不會穿,這是容忍的底線。

西西福廝:抵制不止是不買,而是對品牌文化的否定。奢侈品雖然賣給有錢人,但其價值在於有錢人穿上讓吊絲羨慕以標誌其社會階層,如果屌絲們不認可甚至厭惡這品牌代表的文化,有錢人也會很快拋棄它。

洋仙米蛀蟲:抵制,讓他滾回去!

請叫我大上哥:在這個牌子問世之前,不見得我們中國人就光着身子過生活,所以現在和以後更是不需要這種狗皮了,就一句話:從哪裏來,滾回哪裏去!

觀察者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