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星期二

韓國人|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韓國人|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韓國人

韓國一名MERS患者在被確診之後拒絕隔離,弄壞醫院的門出走,與家人一起去濟州島逗留了四日三夜,目的是為了「讓大家都傳染上」,被稱為「MERS清淨地帶」的濟州島恐被染上疫情。

很奇怪病人家屬是怎樣一種心態,病人自私,刻意傳播病毒,家屬居然乖乖配合。不知韓國衛生部門會如何跟進、追究病人家屬的責任。

MERS在韓國迅速爆發,與當地政府處理疫情的態度有很大關係,我會用「輕慢」、「漫不經心」這一類詞形容相關部門,有6000個病人被要求自行在家隔離,但很多病人缺乏公民意識,「天氣熱,每天關在家中,生活不方便」可以成為外出的理由;「關在家中覺得很悶」也可以成為外出的理由;「想念老公了」同樣是理由,病人於是任性地(其實是自私地)去另一個城巿探望老公了。

對待如此自私而缺乏公民意識的病人,當局的做法只是每天早上及下午打一個電話去病人家中,以求證病人在家隔離。結果病人鑽漏洞,利用其他時間去街,而且,電話還可以飛線。為了不讓其他人知道有病,病人偷偷出街時刻意不戴口罩。當局監察機制不夠嚴謹,其實反映了當局對事件的漠視。

韓國人究竟是怎樣一種人,韓國又是怎樣一個國家,一場疫症暴露無遺。經歷過沙士的香港人,是值得為自己驕傲的。

https://www.facebook.com/yoyo.kowaiyin

高慧然昔日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