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星期二

我不是輸家|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我不是輸家|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我不是輸家

政改方案被否決之後,不少政府官員出來說話,都會來一句:政改方案通不過,香港人人都是輸家。香港人人都是輸家?是嗎?如果照這個邏輯,如果政改方案通過了,香港人人都是贏家,是這樣嗎?

香港幾百萬人,這幾個當官的憑什麼可以斷言「人人如何如何呢?」難道香港人不能有個人意志的嗎?政案通不過,不能覺得自己不是輸家嗎?只要香港有一個人不覺得政改方案通不通得過跟自己有關係,這個人就不覺得自己是輸家。只要有一個人不覺得自己是輸家,這幾個當官的就不可以一言以括之說什麼「人人」,這是邏輯,也是常識。邏輯和常識是最能夠破解虛妄的。「人人都是輸家」,就是一句沒有經過大腦的妄語。但這一句妄語,這些天來被那幾個當官的當口頭禪說。

比如像我,政改方案通過了,我不會覺得是贏家,所以政改通不過,我也就不覺得自己是輸家。世事又不是非黑即白,我根本沒興趣參加這個遊戲,也就沒有什麼輸贏之分。難道這個世界上只有黑和白,不可以有奼紫嫣紅?難道世界上只有輸家贏家,不可以有不跟你們玩的人?但這幾個當官的妄語什麼「香港人人都是輸家」,我就突然被人代表了,而且還是幾個水平那麼低下的人突然代表了我,硬要把我劃到非贏家即輸家的框架裏去,這是很侮辱智慧和意志的事情,令我非常生氣。為了表示我的氣憤,我就特此表個態:如果一定要分輸家贏家,那政改沒通過,我就是贏家,因為那班烏龍建制派議員令我見一次笑一次,非常歡樂,人生得歡樂,就是大贏家!

mcwriter@appledaily.com

李純恩昔日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